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聘僱北韓工人的供應鏈將被視為強迫勞動

2017/11/20
如果您的供應鏈中有北韓製產品或北韓籍工人,您的公司將面臨到一些問題。
 
美國近期為打擊北韓而進行了一系列新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任何與北韓做生意的公司都可能面臨資產被凍結或被切斷進入美國金融體系的機會。
 
但是,對於成衣和紡織行業來說,更為具體的是,像這樣的制裁會涉及到侵犯人權行為的問題,並且基本上我們作出假定,就是任何由北韓製造的東西都將被視為使用強迫勞動的範疇。
 
這意味著,如果發現(甚至只是相信),在世界任何地方的北韓公民或其國民所生產的貨物在其供應鏈都是會被質疑的,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衛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可能會禁止任何與北韓有相關的貨物進口,或是直到提出清白證明前,都可能會被定義為有罪的貨物遭到逮捕。北韓勞工在供應鏈上的證據也可能導致美國海關邊防局啟動刑事調查。
 
正如CBP所述:「任何被北韓國民或公民以全部或部分開採、生產或製造的重要商品都不得進入美國,除非CBP透過明確而有說服力的證據,證明該批商品不是以禁制的勞動形式所生產的」 。
 
尤其是在成衣供應鏈方面,這個問題遠遠大於不自北韓採購。
 
美國成衣暨鞋類協會供應鏈高級副總裁Nate Herman表示:「雖然這個政策確實解決了一個實際問題,但著實給企業帶來了複雜性,因為他們現在必須調查整個供應鏈工人的國籍,並擴大現有合規性的優先事項,像是防止強迫勞動和童工、確保職場安全和消除有害化學品的使用」。
 
根據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的估計,有多達65,000名的北韓工人被聘僱到亞洲和東歐40個國家工作,多數人處在條件惡劣、工資欠佳的工作環境,聽聞北韓政府還要取走他們高達70%工資,每月只留90美元或每小時46美分給這些北韓工人。
 
美聯社在自己的調查報告中表示:「這意味著,美國人在Walmart或Aldi購買鮭魚當晚餐時,可能無意間幫北韓政府建立核武器計畫提供了軍事補貼」。
 
根據美聯社調查結果發現,除了海產外,還有北韓工人在中國大陸東北琿春市的成衣廠縫製成衣,該市與北韓接壤,其中一些成衣可能已經出口到美國市場。
 
隨著美國對北韓經濟施壓的力道加大,緊張局勢正在加劇,CBP呼籲,企業們應盡一切努力去執行盡職調查。為盡一份力,CBP最近更新了其“知法守法出版物(Informed Compliance Publication)”,概述了“每一個貿易共同體的會員應該知道的內容(What Every Member of the Trade Community Should Know)”,其中一個章節聚焦在強迫勞動的議題,預計這一部分將成為讓企業遠離不道德勞動問題困境的指導方針。
 
近期公佈一份聲明指出:「CBP將繼續與其機構間的夥伴進行合作,以評估該項改變如何影響與任何在國外生產及進口的商品,或可能輸往到美國有關的供應鏈風險」。
 
品牌將比以往都更加清楚自己貨品的履歷,何處製造及由誰生產。
 
Herman表示:「政策的改變會強化品牌在整個供應鏈中實現完全透明度和可追溯性的必要性,並全面實施盡職調查計畫,以確保供應鏈達到合規性的目標」。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