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呼籲紡織廢棄物再製以提高透明度

2017/11/17
線上紡織升級再造市場Reverse Resources呼籲將紡織廢棄物再製,意為這可以幫助紡織企業節約成本,以及投入其生產的閉鎖循環,並改善數據的交換、供應鏈透明度和可追溯性。
 
H&M基金會全球變革獎(H&M Foundation Global Change Award)得主針對中國大陸和孟加拉的主要布料和成衣廠進行了廣泛的研究,得出的結論是生產過程中產出的剩餘品數量被系統性低報,從而被業界低估。
 
來自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數據顯示,2014年孟加拉生產102億件成衣,佔全球成衣生產量的5-7%。同時,副產品的產出數量在成衣生產所需的紗線總消費量(生產+進口)13.94億噸中超過35.1萬噸。這意味著副產品佔總消費量的25%。
 
然而,根據先前的研究估計,消費前紡織廢棄物的數量只相當於服裝生產中所使用的紡織品中的10-20%。
 
報告指出:「我們的經驗證實,產生的剩餘品數量有系統地被低報,因此被品牌和研究人員低估」。
 
儘管廢棄物不知在何處被使用,但Reverse Resources表示,大部分材料被降級回收、焚燒或傾倒。
 
該公司表示:「我們建議再製的雙贏商業模式 – 整合超過20%的剩餘品(較大面積的布塊)回歸到相同的生產線中」。他補充道:「從工廠端取得更好的數據將促進資源的虛擬可追溯性,以及整個供應鏈之間的數位相互關連性,這對於建立有效的循環經濟以及支持全球眾多工業4.0數位解決方案至關重要」。
 
然而,為了實現再製造,Reverse Resources表示,有必要調整定價方案,建立適當的衡量和收集數據方法來繪製剩餘品,加強循環和透明度要求,處理隱藏性補貼,並為利益相關者建立信任與合作的支持機制。
 
「我們估計,這種方法有助於自工廠取得的剩餘品市場價值提高3-4倍,同時降低買主FOB的離岸價格。同時,透過剩餘布料的使用,也可減少生產中3%以上新布料的使用量。隨著首個實際數據驅動的商業案例,它提供資訊的取得,這對於促進其他各種數位解決方案,即將隨著工業4.0及顛覆行業的同來而至關重要(例如:透過附有區塊鏈技術的供應鏈來實現布料的虛擬可追溯性)」。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