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日本Fast Retailing會計年度淨利潤飆升148.2%

2017/11/15
Uniqlo的品牌擁有者Fast Retailing在本(2017)年會計年度實現營收(營業利潤及淨利潤)達到創紀錄的水平,預計在今年的淨利潤將飆升148.2%。
 
截至本(2017)年8月31日止12個月,該公司的淨利潤為1,192億日元(折合10.6億美元),相較於上年同期的480億日元,營業收入淨額上升4.2%至1.86兆日元。
 
日本Uniqlo營收大幅增加,銷售額成長1.4%至8,107億日元,但營業利潤則下滑6.4%至995億日元。全年同店銷售額成長1.1%,下半年成長幅度特別強勁,達2.4%,這得益於公司無縫胸罩和Kando快乾鬆緊褲的強力銷售。毛利率與上年同比成長0.3個百分點。
 
與此同時,Uniqlo International營收成長8.1%,達到7,881億日元,營業利潤幾乎達倍數成長,上漲95.4%至731億日元,其中所有地區業務的毛利率和精簡成本結構均有所改善,以及美國Uniqlo的營業虧損減半。
 
東南亞和大洋洲地區的業績表現“特別強勁”,其營業利潤相較於上年同比成長了一倍。隨著核心產品的範圍擴大,以及專為東南亞市場設計的產品強力推銷,毛利與淨銷售利潤大幅度提高。
 
Uniqlo大中華區和南韓地區的利潤收益相較於上年大幅成長。
 
Global Brands的營收達3.5%的獲益,擴大至3,410億日元,營業利潤相較於上年同比成長47.5%至140億日元。該公司的低價休閒時尚品牌GU其營收成長6%,至1,991億日元,但由於銷售額未達預期,及銷售、一般及行政花費(SG&A)相對營業收入淨額比率不斷的上升,營業利潤下滑39%,至135億日元。
 
Theory有極大的利潤收益,而Comptoir des Cotonniers、Princesse tam.tam和J Brand則報告了全年虧損的情況。Fast Retailing表示,J Brand的減值虧損認列36億日元。
 
該公司預計下一個會計年度的整體表現將再創新高,源自於三個業務區塊的收入和利潤收益成長。
 
估計其綜合營業收入為2.05兆日元,合併營業利潤2,000億日元及淨利潤為120億日元。預估Uniqlo International的營收將首次超過日本Uniqlo,其營業利潤接近此程度。預期Uniqlo International利潤擴張可成為其綜合業績的關鍵驅動力。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