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如何掌控成衣市場下滑的存活策略(上)

2017/11/13
誰能夠在不斷下滑的成衣市場中倖存,這對於折扣/大眾市場零售商和一般商品如T恤基本款、連帽衫或棉質男士襯衫的供應商是最大的挑戰。David Birnbaum認為,現在是停止談判和引進工程團隊的時候了。
 
在這一點上,我們都可以接受消費者對服裝的需求正在下降當中,並且在可預見的未來該種情況將會持續下去。實體零售商所受到的打擊最為嚴重。
 
對中高價位的店舖而言已有一些有效的策略,特別是對那些專門從事時尚商品的商店。更有趣的設計、更優質的布料和更好的縫製將提高其產品價值,同時將產品開發從客戶端轉移到供應端將可降低成本。
 
最重要的是,藉由降價策略,產品加速上市將可提升利潤。然而,一般商品折扣/大眾市場商店所面臨的更大問題 - 同時,對時尚人士有效的策略也不具價值。
 
如果您正在處理像是T恤基本款、連帽衫或棉質男士襯衫等商品,其產品開發成本可忽略不計,因為產品開發根本派不上用場。如果你正在處理像是女性白棉針織短褲等內衣,加速上市就沒有意義,因為去年的風格跟今年及明年的風格幾乎不變。
 
最重要的是,過去的策略將不再有幫助。 
 
目前,亞馬遜和沃爾瑪二大線上及實體通路零售商正在為決定誰將控制市場而大打出手。行業中的其餘業者似乎正受困於這種過時的大錘競價策略,正如幾年前惡名昭彰的Bubba Mafioso Buyer所開發的那樣。如果工廠報價5美元馬上就有反彈聲音出現,Bubba將以4美元降價反擊。如果工廠續報價4美元,Bubba更以3美元進行砍價反擊。幸運的是,Bubba已前進到雲端上的大型採購辦公室。但很不幸的是,Bubba競價策略現在仍倖存下來。
 
世界已經改變,折扣/大眾市場零售商也是如此。現在是停止戰鬥或者甚至應該進行談判和引進工程團隊及其他專業人員的時候了。 
 
對於商品折扣/大眾市場零售商,有一些有效的選擇。這裡有兩個:
 
1. 開放成本計算
 
我們處在一個客戶或其採購辦事處可自行與工廠對於材料的價格進行談判及他們指定副料供應商的採購世界。客戶或他的採購辦事處也有軟體工具來確定消費。所剩的是裁剪及製造 - 工廠的人力成本、間接費用和利潤 - 這是按照每一個款式的固定數量的標準工作時間(Standard Applied Minutes, SAM)來計算的。
 
開放成本計算將全面減少對每個SAM的成本進行談判 - 每一種款式的數量將在既定的時間內由既定的工廠進行生產。在這開放式成本計算系統中,進口商的中央採購辦事處甚至在工廠提出FOB報價之前,就了解全世界各地每家工廠的FOB價格。一旦採購辦公室知道FOB價格,就可以將其他成本如物流、關稅等成本計入,以確定哪個國家的工廠的價格最具競爭力。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