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在印度有機棉正在取代基改棉的生產

2017/11/08
新的報告指出,基於印度政府的支持,印度地區更永續的棉花生產正成功取代基改棉花(Genetically modified cotton)。
 
根據土壤協會(Soil Association) 新的報告指出,基改棉於2002年由Mahyco Monsanto(印度)有限公司引進印度,但是由於其作物遭受嚴重的蟲害攻擊,起初其良好的產出成效被證明是短暫的。生產成本也上漲了三倍,原因是昆蟲的控制和廣泛作物歉收所需的農藥價格更為昂貴。
 
該報告在本(2017)年10月中旬在華盛頓舉行的「紡織交流永續發展會議(Textile Exchange Sustainability Conference)」上發布,該報告解釋,這讓小型棉花種植者(小型棉農代表著印度大多數的棉花生產商)產生巨額的債務,造成一大批棉農自殺事件發生。據報導,僅在印度Maharashtra省的一個地區,在2006年至2011年期間,基改棉的種植相關因素便導致了7,992位農民自殺。
 
基改棉被設計用於害蟲的防治,但是在基改棉花被引進印度僅僅4年後,這種粉紅色的棉鈴蟲被用來設計保護植物抵抗害蟲,卻對在印度西部的基改棉花造成免疫。在許多地區,其他害蟲卻利用基改棉花破壞生態的平衡,導致作物大量損失。
 
土壤協會的政策主管Peter Melchett表示:「許多人認為,基改作物將會創造奇蹟,但更常見的是,所造成嚴峻的事實是基因改造卻製造了惡夢」。
 
「這就是基改棉花在許多國家正在做的事情,尤其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生產國印度。世界上一些最貧窮的農民受到這種粗暴的基因改造實驗所造成的災難性錯誤,許多人為此而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幸而,在印度政府的支持下,非基改和有機生產目前正處於積極的位置,降低生產成本,支持更健康的農業、環境和社會成果」。
 
隨著基改棉花種子掌控市場主導地位,有機棉生產受到威脅。然而,在印度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地方性的舉措,現在情況已有所改變。目前已經實施了改善優質有機種子供應及政府支持的無化學品區的計畫。
 
根據土壤協會的資料顯示,有70%的有機棉花在印度種植,為農民提供了更具穩定且長期的解決方案。該生產方法採用非基改種子,遵循作物輪作的自然方式,充分利用當地資源,讓農民伴隨棉花也種植其他各項作物,來增加食物及收入。
 
得益於品牌和零售商的大力支持,有機棉需求量不斷地成長,在2015年達到157億美元。
 
該紡織交易永續發展會議發布另外一份報告,密切觀察棉花農業農藥的使用情況,並表示農藥使用的減少幅度並不如人們認為的那麼大。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