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可媒合品牌及製造商的新採購平台

2017/11/07
一個以精簡採購流程為目的新採購平台,可媒合品牌商與通過驗證的製造商,該採集中式的線上平台提供各式線上的工具,以確保整個製程是具透明化及公信力。
 
兩位英國工程師John Wilson 及 Gus Bartholomew觀察到,傳統的採購方式缺乏信任及透明度,從根本上限制了品牌及供應商之間的互動品質,因而在英國及印度設立Supplycompass 網路平台。
 
採購商及供應商往往受限於位處不同國度,受制於文化及語言障礙,受到時間及貨幣因素壓力,以上種種造成雙方無法敞開心房有效溝通,使得這項挑戰更加嚴峻。
 
其解決方案由3個核心原則構成以達到互信及透明度: 與對的供應商配合、生產流程個人化、提供集中式平台。
 
目前已匯集來自印度、斯里蘭卡、尼泊爾及歐洲從事休閒服、運動服、泳裝、戶外服及童裝生產的製造商。
 
原則一 :與對的供應商配合
 
Wilson 及Bartholomew發現,只有與具驗證、有經驗、一直採取負責任經營態度的供應商進行選擇性合作,可增加品牌商有效率製造的可能性。
 
為達到此目標,在成為Supplycompass網絡平台之製造商前,每家供應商都須經過面對面實地拜訪及審查,確認其產能及適切性,監督其道德、環境保護及品質等面向,再發送具外部效力之證書及標籤。
 
此外,與之配合的供應商皆需全方位遵守Supplycompass的行為準則,解決績效欠佳的潛在問題。
 
原則二:生產流程個人化
 
建立長期採購合作關係是縮短採購商及供應商距離的前提,為達成此目標,此平台運用影片、照片、採訪及數據等方法展現個別製造商的簡歷,提供品牌商及採購商對其供應鏈有更深入了解及增加採購透明度。
 
創始人表示:「Supplycompass利基於了解品牌及製造商的各自需求,以知識的應用來進行適合彼此的配對,以達到個人化之採購流程,並經由個人化連接可達到信任感之建立及節省大量時間」。
 
原則三:提供集中式平台
 
許多製造商及供應商,甚至是行業領導者,目前仍使用過時的網路系統或完全線下系統(實體商店)。這反過來造成品牌商及採購商的採購策略混亂、不確定所需評量訊息及實際現有產能為何。藉由提供集中化線上平台可以整合整個採購流程,Supplycompass讓品牌商可以精準挑選、修正規格、追蹤進程及完整有效地溝通。
 
最後,集中管理其互動關係可協助採購商及供應商達到一致性目標及提升產能。
 
品牌可以免費登錄此線上平台,並在透過此平台下單時付費,製造商則須付年費以作為新業務的回報。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