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策略供應商如何提供更快的上市速度

2017/10/23
對品牌商與零售商來說,知道如何從成功的快速上市計畫中獲益是件容易的事,但諷刺的是,若沒有策略供應商的支持,想單靠自己達成目標是個漫長且艱鉅的任務。
 
M.R. SIMAK就是這樣的供應商,其為一家成衣供應鏈管理公司,在香港與中國大陸設有辦公室。
 
該公司與工廠長期有業務合作夥伴關係,為全球國際品牌及百貨公司提供時尚產品及服務,並發現與客戶共享即時數據可以實現更智慧化、更快速且更有效的決策。
 
此外,有助於讓庫存供應與不斷變化的需求搭配,同時最大化減少降價,並將全價銷售提高21%。
 
消費者對即時性與不斷新鮮感的需求日益增加,加上社群媒體傳遞新時尚的速度,在在推動著對更快、更具反應性供應鏈的需求。來自商店關閉到供應商整合的其他壓力,意味著品牌需要新的策略、工具與合作夥伴關係來維持。
 
實現對任一供應鏈重大變革的第一步,是將公司的文化及心態與新的舉措一致化。
 
這在加速上市的情況下尤其如此,因為這需要客戶與供應商之間更密切的合作、採用數據驅動的決策系統,以及建立新的數位化工作流程。
 
然而,這個過程可能耗時12~24個月,這就是為什麼當在強調速度的重要性時,與已經有快速上市計畫之供應商合作是關鍵。
 
樣品製作與許可
 
無論在季節前還是當季,產品開發過程中最長與最慢的過程之一,就是樣品製作與許可。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M.R. SIMAK透過授權其客戶以進行更有自信與正確的採購決策,利用逼真的3D服裝視覺化來協助客戶大幅減少其抽樣及生產交貨的時間。
 
除了軟體及技術,與策略供應商共享數據對於有效加速上市計畫也相當重要。
 
沒有策略供應商來及時採取行動,數據就無效。同樣,沒有收到足夠數據的策略供應商將無法最大化發揮其能力。
 
M.R. SIMAK業務發展主任AJ Mak解釋道:「藉著客戶相關數據,我們能夠為客戶提供更多的分析見解,此外,根據這些見解,我們可以執行我們的快速上市計畫」。
 
「我們也能制訂出全額銷售成長高達21%的策略」,Mak解釋。
 
經由季節開始時密集購買、提早觀察客戶需求數據,然後努力生產高性能款式,或者以一般性能款式為主,來達成上述目標。
 
M.R. SIMAK已經能夠將開發時間從40~48週縮短到12~16週,並透過3D樣衣製作並與更密切的工廠協作,加快重新下單的時間,從45~60天變為20~30天。
 
Mak強調:「雖然更快的開發時間將品牌的傳統購買模式轉變為反應型、需求驅動模式,但我們快速上市計畫不僅是速度而已」
 
最終,Mak解釋「這與為我們客戶最小化打折促銷,並將全額銷售最大化有關」。
 
「展望未來,我們希望協助客戶將打折銷售百分比降低10%~15%」。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