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Supreme Corp開發用於智慧布料的Volt導電紗

2017/10/20
位在北卡羅來納州的高科技纖維及紡織品製造商Supreme Corporation,開發出用於先進智慧布料的高導電性紗線。
 
據說,先前無法達成每公尺1.9歐姆的高導電功率,新的Volt智慧紗線(Volt Smart Yarns)最多可包含4根像頭髮般粗細的電線。
 
該項專為商業縫紉機使用而設計的紗線,可以作成梭織布料及針織布料,並具有加溫、開關控制和容量的功能,能與無線技術相互運用,並可成為具有強度衝擊和觸摸的感應器。
 
Supreme Corporation執行長Matthew Kolmes表示:「這是目前市面上第一款具有高導電性的紗線,也是唯一能夠傳送電力、接地和傳遞訊號,並具功能性、可穿戴式的智慧服裝的紗線」。
 
位在Hickory的Supreme Corporation,專門以高性能、專利保護紗線和個人防護衣而著稱,特別是運用在執法裝備上。
 
Kolmes表示:「我們可以利用Volt來改造附有導電智慧紗線的警察防彈衣,讓其成為具有強度衝擊的感應器。或者藉由納入藍牙發射器,如果一名警察失聯,關鍵訊息將立即被傳送到總部」。
 
Volt智慧紗能夠以按公尺為單位購買。民營的Supreme Corporation目前在高科技紗線和布料方面擁有60項專利,另有15項專利尚待批准。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