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Coach母公司改名為Tapestry

2017/10/19
美國知名時尚品牌Coach也搭上企業改名風潮,將把公司名稱改為Tapestry,本(2017)年10月31日起生效。Coach品牌仍將繼續存在,但與集團其他品牌一同納入Tapestry旗下。
 
Coach創立於1941年,執行長路易斯(Victor Luis)希望效法LVMH集團、開雲集團(Kering)的模式,打造美國奢侈品集團。Coach在創立74年後收購Stuart Weitzman,是首度併購其他公司。今年7月,Coach收購Kate Spade。
 
路易斯表示:「Coach不再是公司名稱,而是品牌。我們希望新名稱可以消除混淆,讓集團的每個品牌能呈現各自的特點。我們期盼新名稱可以讓我們未來繼續成長,不受限於特定的產品種類或領域」。
 
近來已有許知名企業更改名稱,Alphabet創立新的控股公司「XXVI」。論壇出版集團(Tribune Publishing)改名為Tronc。溫斯坦影業(Weinstein)以與傳出醜聞的創辦人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切割。
 
各企業改名的理由不一,有些是為了擺脫不想要的連結,有些則希望改變消費者對公司的認知。路易斯指出,Coach改名,是為了反映公司的新架構。公司發言人表示,Tapestry(掛毯)代表公司把不同的品牌組織在一起,成為美好的事物。
 
Brandsimple Consulting顧問公司創辦人Allen Adamson表示:「挑選名稱,最重要的是有故事,Tapestry的故事是把許多品牌織在一起」。
 
不過亞當森指出,企業更很少能在華爾街之外引發迴響;他表示:「對多數人來說,Tapestry仍是『擁有Coach的那家公司』」。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