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自然生長的螢光棉新研究

2017/10/11
研究人員發布了一項新的研究顯示,棉花可以結合分子成長,以產生像螢光或磁性等效應,而不需要再進行額外的化學處理程序。 
 
美國科學促進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發表了一份新的報告顯示,利用合成葡萄糖衍生物的加入可將想要的分子送進到棉花植物生長的胚珠中。
 
這意味著分子是以內化方式被嵌入棉纖維本身,而不是以化學處理程序的形式加入。該報告表示,儘管它們比缺乏嵌入合成物的原棉纖維弱,所產生的纖維會呈現出螢光或磁性的反應。
 
該項發展使得該行業更加接近於解決某些添加物經過洗滌或磨損後,布料的性能問題。 
 
纖維素纖維的生物製造(Biological Fabrication of Cellulose Fibers )研究加上定製特性(Tailored Properties )研究,提出類似的技術可以擴展到其他如細菌、竹子、絲和亞麻等的生物系統。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