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巴斯夫以16億歐元收購了Solvay 聚醯胺事業

2017/10/03
德國化工公司巴斯夫(BASF)以總價16億歐元(約合19億美元)向其對手Solvay購買尼龍或聚醯胺的全球業務。 
 
該收購案於本(2017)年9月19日宣布,將補充巴斯夫在polyamide 6.6用於服裝及運動服布料上紗線產品價值鏈中現有的地位,並加強其與主要原料ADN(adipodinitrile)的後端整合。
 
巴斯夫表示,從區域來看,這項交易將有助於增加亞洲和南美洲市場的關鍵准入。然而,Solvary將在拉丁美洲保留其上游中間者和下游紡織聚醯胺的業務。
 
在2016年全年度,自Solvary購買該事業的淨銷售額為13.15億歐元,在利息、稅收、折舊和攤銷前的盈利(EBITDA)約為2億歐元。該事業在全球員工約2,400人,其中法國有1,300人。全球擁有12個生產基地、4個研發中心和10個技術支援中心。
 
Solvary和巴斯夫的目標是在2018年第3季完成該項交易,之後該業務將整合到巴斯夫的機能性材料(Performance Materials)和單體(Monomers)部門。
 
巴斯夫目前提供一系列紡織品解決方案,從以植物為基礎,用於生產合成纖維的原料、單體及添加劑,到提高終端產品價值所需的塗料化學品。由Ultramid(Polyamide 6)紡絲聚合物製成的紗線是服裝和運動服的基礎材料。
 
對於Solvary來說,自大量聚醯胺業務的撤資將使公司能夠專注於航空、汽車和石油及天然氣行業上面的專業應用。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