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新一輪英國脫歐談判即將展開

2017/09/30
根據英國BBC媒體報導,英國脫歐大臣David Davis於本(2017)年9月25日將帶領英國談判團隊在布魯塞爾與歐盟展開第四輪談判。這是歐盟對英首相Theresa May於9月22日在佛羅倫斯的演說首次做出回應的機會。
 
Theresa May希望透過先前之演說能夠打破脫歐談判僵局,歐盟首席談判Michel Barnier則表示,Theresa May這次的演說論述具體實際,有助於推進脫歐談判。但歐盟談判代表希望能夠得知更多支付脫歐費用的相關細節。
 
下個月(10月),歐盟領導人將對脫歐議題,包括公民權利,愛爾蘭邊境與脫歐費用等議題進行決議,決定脫歐會談是否能夠進入下個階段,展開對未來雙邊貿易關係的討論。
 
Theresa May在22日的演講中,承諾在英國脫歐後的2年過渡期間將持續支付歐盟費用,避免脫歐後所產生的預算缺額,並向歐盟會員國保證在過渡時期將支付現行歐盟預算費直到2020年,不會對會員國造成任何財務上的損失。另外,Theresa May也承諾歐盟公民在過渡期間入境英國不會遭到限制,過渡期後才需進行登記。
 
同時,英國與蘇格蘭政府也將在倫敦展開新一輪會談,蘇格蘭副首席部長John Swinney與脫歐談判官員Michael Russell將與內閣首席大臣Damian Green就「大廢除法案」(EU Withdrawal Bill)進行討論。Theresa May也將在首相辦公室與愛爾蘭總理 Leo Varadkar舉行會談,此次會談也是她在佛羅倫斯演說後與歐盟會員領導人的首次會談。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