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Amazon計劃打造包含火車、貨船及貨車等運輸工具的無人機中繼站

2017/09/29
電商巨擘Amazon正在打造一個使用火車與船隻等運輸工具作為無人機的移動中繼站,此舉將有助解決使用無人機作為交貨方式的挑戰。
 
根據今(2017)年8月1日Amazon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的專利申請,其正在尋求建立一個能夠維護無人機並作為交貨樞紐的多用途移動設施網路。這些設施將停靠在火車、船隻及貨車上。
 
此概念背後的想法是,允許無人機快速部署至客戶需求高的地區,這些地區是透過採購模式或「計劃在這些地區發生的事件」來衡量。
 
目前無人機受飛行距離或其使用法規限制。
 
「可以使用行動聯運遞送系統將庫存物品,以及一個或多個空中交通工具轉發到對這些物品有合理預期需求的地區,因此,能夠使用這樣的空中飛行器來實現訂單交貨,這比接收訂單並分配到配送中心、倉庫或其他固定場所來的距離短及時間短」,專利上寫到。
 
今年6月Amazon才向美國專利局提出建構蜂窩狀無人機基地的構想,Amazon認為這將加速交貨時間。這些基地將設計給無人機(UAV)降落與起飛(也稱為無人駕駛飛機),且可能設在都市如人口密集的地區。
 
Amazon密切注意可快速交付的無人機專利
 
最新的專利表明,停靠站將能夠在車輛移動時發射與接收無人機。
 
這些車輛也將裝載維修無人機的更換零件與檢查設備。
 
Amazon無人機已於去(2016)年7月通過英國政府測試運送的可行性。Amazon的無人機運送計畫「Prime Air」,可運用無人機在30分鐘內將重量5磅的包裹送至英國及其他國家的顧客手上。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