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英國通貨膨脹率攀升至2.9%,創下五年來新高

2017/09/22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 ONS)公布數據顯示,因英國國內服裝價格創歷史新高,使英國通貨膨脹率在本(2017)年8月份達到五年來的新高點。
 
英國本(2017)年8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較去年同期上漲2.9%,相較於本年7月份漲幅2.6%,其漲幅高於預期,通膨率上升至五年來新高。
 
服裝和鞋類價格比去年同期上漲4.6%,是自2006年ONS開始追蹤此行業以來最高的年增長率。服裝價格大幅上漲伴隨汽油價格,旅遊成本與飯店住房價格上漲,不過這些都被機票和食品價格的輕微下降所抵消。
 
ONS表示:「服裝價格的上漲,主要可歸因於海外供應商為反映去(2016)年英鎊貶值的遞延效應,不得不上調其供應價格」。 
 
在9月13日的亞洲交易中,英鎊兌美元持續走強,12日公布通貨膨脹數據後上漲0.9%,達到1.3310美元,仍維持自去(2016)年9月以來的最高水平。英鎊兌歐元也進一步上漲0.9004英鎊。
 
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將於本週開會決定是否調升利率,並於9月14日公布其決議與會議紀錄。
 
在MPC 8月份的會議上,Michael Saunders和Ian McCafferty投票贊成提高利率,其他6名委員則支持利率不變。雖然該委員會本週決議提高利率的機會不高,但財經機構預期將放出不排除短期內調升利率的風向球。
 
英國央行表示,英國經濟無法以2008年金融危機前相同的速度增長,所以經濟活動的小幅增長可能導致更多的通膨壓力。不過,星期二公布的數據顯示,通貨膨脹過去一年的大幅上升,是由進口貨物而非國內服務價格上漲所致。
 
勤業眾信首席經濟學家Ian Stewart指出:「通貨膨脹率接近3%,失業率又在40多年來處於最低水平,顯然很難預期工資通貨膨脹。這意味著物價將進一步壓迫消費者,也意味著更高的通貨膨脹不會以工資增長的方式反饋給國家經濟」。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