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品牌呼籲GOTS調查印度棉的基因改造

2017/09/21
德國有機時尚品牌Cotonea呼籲全球有機紡織品標準國際工作小組(Global Organic Textile Standard International Working Group)調查由GOTS所認證的印度非基改棉花卻混有基改(GMO)棉花。
 
根據Cotonea的數據,基因改造棉花在2002年首次於印度種植,現在的百分比達到了90%以上。但該品牌表示,目前發現有來自印度GOTS驗證過的棉線也是基改棉花。
 
「我們已經提出警告一段很長時間,在某些時候,印度將不再使用非基因改造的棉花,也沒有乾淨的種子。因為透過授粉操縱基改觸及到相同的物種的非基改植物,會成為種子的一部份。」,Cotonea表示。
 
GOTS發言人據報駁斥了結果,他說:「基因改造只能在原棉中檢測出來,而不是在棉線中」。
 
根據GOTS網站所稱,“使用基因改造(包括其?) - 與GOTS下的標籤為”有機“或”用有機物“製成的紡織品是不相同的。
 
然而,Cornea表示,GOTS嚴格監測所有其他有機標準的遵守情況,GOTS沒有規定任何基因改造生物測試。
 
該紡織品牌現在要求GOTS“立即認真”調查這項指控,因為“整個有機紡織產業的聲譽受到威脅”。
 
該公司表示:“從今年開始,Cotonea從根本上反對農業基因改造工程,原因在於基因改造的作物難以追蹤其足跡,我們希望種子可以免費獲得。農民必須收到並能夠重新種植上一年所收穫的種子,而無需支付授權費用”。
 
“我們要求除草劑不再受到管制,基因改造棉花含有細菌基因,可以生產出一種可以對抗除草劑的?。如此一來,這種除草劑可以廣泛應用 - 破壞除了棉花以外其他種植在田間的植物。 除了傳統的農業產業化,操縱植物的遺傳基因將使全球物種滅絕”。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