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利豐如何變得更智慧、更快、更有效率(中)

2017/09/21
創新
 
技術上的快速變化可根本上改變了消費者的行為和期望,反過來又要求品牌和零售商審視滿足需求的新途徑。因此,創新成為公司的重要組成部分。 
 
馮執行長表示:「我們正在公司內部建立創新文化,因此我們的客戶可以提升他們的總營收,以及產生像是增值服務的創新模式,真正擴大我們的服務範圍」。
 
「例如:“The Kitchen”是一個數位化平台,可以接觸到所有利豐公司22,000名員工,有時可延伸到合作夥伴,共同創造新的想法和產品」。
 
「起初它只是一個平台,現在它經常產生想法,把想法轉變成實際的訂單」。
 
數位化
 
技術越來越會干擾和改變傳統的供應鏈,從織造原材料的布料工廠到零售業追蹤終端消費者的行為。利豐公司的答案就是打造一個平台,將整個全球供應鏈數位化,並允許數據和資訊可以從端到端無縫地流動。 
 
馮執行長表示:「數位化是我們三年計畫的核心」。「如果你觀察整個價值鏈,這一端你掌控住消費者。由於消費者已經數位化一段很長的時間了,全球幾乎已完全步入數位化。如果你觀察零售商和品牌,他們正在迅速朝向數位化發展。但如果您觀察整個供應鏈,其餘的供應鏈仍然處在類比狀態。所以我們認為,對於我們公司來說,這是一個讓公司在這個領域中首次大規模數位化供應鏈的大好機會」。 
 
利豐的第一步是將設計、打樣和試衣過程全面導向數位化發展,因為它們是可輕易實現的目標之一,尤其在速度、成本和數據方面可產生最大的效益。 
 
它還有助於解決客戶最大的痛點:更快的上市速度、更高的銷售額、創新的產品,以利驅動毛利率、減少庫存、減少降價。
 
在設計階段,利豐正啟動一項名為“虛擬設計(Virtual Design)”的新加值服務,旨在大幅度減少對實體樣品的需求。它提高從幾週到數小時的速度,並降低了供應鏈的成本。虛擬樣本也可以線上銷售。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