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利豐如何變得更智慧、更快、更有效率(上)

2017/09/20
全球採購專家利豐公司致力於與傳統採購機構差異化的營運模式,這家位於香港的公司相信,自從啟動三年計畫以來,越來越受到市場上普遍的認同,已經可以作出了更有智慧、更快速及更有效率的決策。
 
利豐公司於本(2017)年3月份推出新的營運策略,其計畫期限自2017年至2019年為止,其重點聚焦在速度、創新和數位化。其核心願景是建立一個完全整合性的數位平台,將全球供應鏈網絡中的每個利益相關者和流程串聯起來,以便獲取即時數據和共享,從而實現更有智慧、更快速及更有效率的決策。
 
該目標是透過消除生產週期中的低效率、採自動化、追蹤數據以簡化流程、減少決策層級、提高可追溯性、開發新的商業模式,以提高供應鏈的利潤率和生產力,最終幫助了客戶。 
 
速度
 
利豐集團執行長Spencer Fung對分析師表示:「速度真的是我們所做的關鍵核心。如果你今天跟100個零售商對談,有99.5%的人會提到速度,這主導了我們的董事會和行政會議。過去供應鏈真的被成本優化,每年我們的客戶都會來到亞洲,說他們想要更便宜的產品,這樣的對話幾乎已經完全中止,成本幾乎是先決條件,但現在的對話都是圍繞在速度上 - 增加客戶供應鏈的速度,並且為滿足日益成長且不斷變化的消費者期望是由電子商務和破壞性創新所推動」。 
 
該目標是為滿足所有客戶將供應鏈的速度提高50% - 馮執行長表示,該公司的作為已經遠遠超過了許多客戶的期望。  
 
例如,在前期的生產過程中會涉及許多手工流程和像是成本核算和打樣等相對費時的步驟,利豐正在引入數位化打樣和虛擬試衣。其他新工具包括價值流程圖,其追蹤設計和生產過程中的關鍵路徑,以便辨識出重疊和重複的過程。
 
客戶儀表板是另外一種可以更加容易追蹤客戶業務以提供更高透明度的工具。目的是縮短前期的生產流程並提高設計轉換率,並將資源重新用於更高附加價值的活動。
 
馮執行長解釋:「在公司內部,我們也在談論速度,我們希望目前的運作能像公司剛成立時一樣迅速。目前公司像許多大公司一樣,任何的行動決策無法快速反應。兩年前,我們啟動快速原型的使用。原本需要花費6個月運作的原型作業,現在只要幾個小時即便完成。這就是我們在內部定義速度的意思。到2019年,我們希望整個公司可以像剛成立時行動迅速」。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