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聯合國制裁北韓,陸:對話才是根本出路

2017/09/18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最新決議制裁北韓後,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各方都要全面、完整執行安理會決議有關規定;一味追加制裁無法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對話協商才是根本出路。
 
為回應北韓進行第6次核試,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美東時間於本(2017)年9月11日一致通過第2375號決議,內容包括禁止北韓紡織品出口、切斷向北韓輸送天然氣、減少向北韓供應石油,以及禁止核發新工作許可給北韓海外勞工。
 
根據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文字實錄,耿爽在例行記者會說,這項決議重申維護朝鮮半島與東北亞和平與穩定,強調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決問題。中方認為,各方都要全面、完整執行安理會決議有關規定。
 
耿爽並再次宣傳中方就朝鮮半島問題提出的「雙軌並行」思路和「雙暫停」倡議,指這一方案「標本兼治、合情合理」,希望有關各方積極支持中方勸和促談的努力。
 
第2375號決議是聯合國安理會1個多月來第2度制裁北韓,但未如美國、南韓等國所願,對北韓實施最嚴格的石油禁運。
 
被問到中方是否相信這項決議能有效遏阻北韓發展核武與飛彈,耿爽表示,一味追加制裁無法根本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對話協商才是根本出路。最新決議實施新的制裁措施,也強調透過對話協商和平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呼籲重啟六方會談。
 
至於中國大陸未來是否會公開輸往北韓的原油統計數據,耿爽僅說:「中方一向全面、嚴格執行安理會決議,將按照決議要求履行相應國際義務」。
 
【資料來源: 中央通訊社】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