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英國商會警告,英鎊貶值並未刺激英國經濟成長

2017/09/14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商會(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BCC)警告,去(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以來,英鎊貶值並未刺激英國經濟成長。
 
英國商會公布「季度預測報告」(Quarterly forecasts)指出,目前沒有跡象顯示英國經濟重返回較為健康的成長趨勢。英國商會目前擁有數千家企業會員,這些企業在英國雇用的員工人數總和超過500萬人。
 
英國商會總監Adam Marshall表示:「在英國經商的預付成本增加、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技術人才短缺與劣等的基礎建設等各項不利因素,遠超過近期英鎊貶值帶來的好處。無論政治人物和評論人士再怎麼希望英鎊貶值對出口產生助益,但貨幣貶值並不會自動地刺激出口成長」。
 
英國商會也警告英國政府,必須儘快與歐盟達成一項「即時性的英國脫歐過渡協定」(a swift Brexit transition deal),進而確保未來英歐貿易關係能夠有所進展,否則將會導致更加嚴峻的經濟情勢。
 
英國商會預測,英國今(2017)年經濟成長率將達到1.6%。由於今年上半年家庭消費支出高出預期,英國商會將先前的預估值1.5%,微調升至1.6%。
 
然而,英國商會的經濟成長率預測仍較為悲觀,英國預算責任辦公室(Office for Budget Responsibility,OBR)先前預測,英國2017年經濟成長率為2%,英國預算責任辦公室預計將在秋季預算報告書公布最新的經濟成長率預測。
 
英國商會還預測,英國2018年經濟成長率將從原先預測的1.3%,下修為1.2%;2019年經濟成長率將從原先預測的1.5%,下修為1.4%。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