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英國脫歐之後,英國政府擬針對歐盟移民實施10項新規定

2017/09/13
英國衛報英國內政部一份機密文件顯示,英國脫歐之後,英國政府擬採行嚴格措施限制歐盟移民進入英國,該報彙整該文件透露的10項新規定如下:
 
(1)分階段實施
 
該文件指出,英國移民政策的轉型將分為3個階段,第一階段為英國脫歐之前,此一階段將進行「移民法案」(Immigration Bill)的立法程序;第二階段則是為期至少2年的「實施階段」(an implementation period);第三階段則是新規定開始正式實施。
 
(2)英國優先(Britiain first)
 
該文件的文字用語強調未來的移民政策將以英國優先為導向。例如,該文件指出,開放移民不只是應該對移民本身有利,同時也應該讓原有的居民獲益。
 
(3)護照與邊境管制
 
該文件指出,未來歐盟公民進入英國必須出示護照,其他形式的身分證件將不再能作為入境英國的旅行文件。
 
(4)第二階段的人員自由流動與生物辨識證件
 
該文件指出,政府將在英國正式退出歐盟之後中止現有的人員自由流動形式。在第二階段的「實施階段」(implementation phase)期間,如果歐盟公民希望申請延長居留英國的時間,必須出示其公民身分的證件,例如護照或是英國內政部核發的生物辨識證件。
 
(5)許可證、指紋採集、費用
 
任何人申請居留英國的許可證必須出示就業或就學證明文件等,包括指紋採集。
 
(6)多數人取得之居留許可證最長可居留2年
 
該文件指出,在第三階段期間,只有從事高技術專長職業(high-skilled occupations)的移工,才能居留英國超過3年以上的時間;而從事其他職業的移工只能最多居留英國2年。
 
(7)限制歐盟移民家庭成員居留英國之權利
 
對於歐盟其他會員國而言,此議題是最具有爭議性質。英國內政部研擬較為嚴格的制度,將歐盟移民可以申請家庭團聚的成員身分限制在配偶、18歲以下的小孩、成年受撫養親屬。根據英國新的法律,其他的親屬則不再符合家庭團聚的資格。
 
(8)部分歐盟公民進入英國居留必須出示薪資所得證明
 
該文件並未詳述細節,但是,該文件指出,英國將要求部分歐盟公民進入英國居留必須出示薪資所得證明,該金額必須符合一定門檻。
 
(9)英國勞工優先
 
該文件指出,實施一項新的移民制度不會一步到位,政府正在研擬許多政策選項,目前政府正在研擬一些方案,迫使英國雇主在僱用歐盟籍人士之前會不得不再三思。
 
(10)拒絕入境
 
該文件指出,英國政府將強化「拒絕具有犯罪紀錄或對英國有威脅的歐盟公民入境英國」的能力,篩選程序可能包括線上審查程序。例如美國隊英國旅客採行的「電子旅遊授權機制」(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sation,ESTA)。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