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葡萄牙為西班牙成衣品牌主要代工國之一

2017/09/11
根據西班牙國家報報導,葡萄牙自80年代起,即為西班牙紡織成衣品牌代工,包括Inditex、Carolina Herrera、Purificación García、El Ganso、Bimbo y Lola等。2012年葡國對西國紡織成衣出口額為12億9,300萬歐元,到2015年已增加至17億9000萬歐元,在4年內大幅成長38.6%。
 
西班牙成衣業協會(Fedecon)會長Ángel Asensio指出,葡萄牙為紡織業實力堅強的國家、勞動成本便宜,在紡織成衣製作上經驗豐富且專業。西班牙時尚品牌Cortefiel顧問董事Marcos Álvarez表示,西班牙成衣品牌選擇在葡萄牙生產的三大因素為:生產速度快、生產成本低及生產品質高。
 
與西班牙相反,葡萄牙不僅沒有關閉紡織工廠,反而是加強投資技術及優化製作流程,這也使其成為法國、義大利、德國等鄰國的主要供應商。葡萄牙年輕企業家協會(縮寫ANJE)會長 Adelino Costa表示,葡國紡織業並非只有剪裁和縫製,而是掌控從購買材料至交貨的整個生產製作過程,甚至提供產品研發、創新、設計、造型、物流及供應等服務。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