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全球品牌敦促墨西哥採取保護工人權益措施

2017/08/30
包括adidas、C&A、Inditex和Nike等14個服裝品牌聯合呼籲,墨西哥政府應該要改善勞工司法制度及其對勞工權益的保障。
 
包括Puma、Gildan、PVH、VF Corp和Under Armour在內的品牌也加入了IndustriAll全球工會,致函墨西哥勞工和社會安全部長Alfonso Navarrete Prida,支持勞工司法制度的憲法改革和透過第二次立法來反映憲法的改變。
 
憲法改革廢除三方調解和仲裁委員會(JFCA),並將其法律角色移轉給高等法院(Tribunal Superior de Justicia)。因此,勞工司法制度將不再由墨西哥總統直接掌控,需與州長及以雇主主導的工會共同商議。 
 
在改革的基礎上,勞工司法制度組織將由登記在工會及以“公正、透明、有效率”的集體協議內的專家們所組成。
 
希望這番改革能夠解決全國“保護合約”普遍性存在的問題。 
 
根據公平勞工協會(Fair Labor Association)的統計,這些雇主與以雇主為主導的工會之間廣泛使用這些非法的集體談判協議,並不真正代表工人及其利益,這意味著墨西哥的工人被剝奪了結社自由和集體談判的權利。 
 
該信函表示:「我們希望新的立法將確保墨西哥工人有權由其自由選出的工會代表進行集體談判,而且所有程序規則尤其是由民主選出的工會和他們選出的工會代表之權,並在登記之前的任何集體談判協議都得到遵守和尊重」。
 
由8個美國品牌所簽署最早一封呼籲墨西哥政府改革的信函是在2015年發出的。 
 
墨西哥朝向勞動法改革邁進
 
本(2017)年10月,聯邦政府將在完成起草必要的第二次立法後,將全面公佈修憲。
 
IndustriAll的Fernando Lopes主任表示:「因此,必須施加壓力,以確保第二次立法可以充分反映了此憲政改革的進展」。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