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邊境調整稅取消,美國零售商及成衣集團歡慶

2017/08/28
川普政府及國會共和黨領導人取消引起爭議之邊境調整稅(BAT)的舉動,大受美國零售業及成衣業歡迎。
 
在眾議院議長Paul Ryan、委員會主席Kevin Brady及最高共和黨參議員與白宮高級官員今(2017)年7月27日的聯合聲明中,共和黨領導人表示已擱置所謂的邊界調整稅(向特定國家課徵進口至美國的稅)。
 
聲明中寫道:「雖然我們針對邊境調整措施對經濟的成長效益進行辯論,但我們意識到許多與之相關的未知數,並決定將此政策放在一旁,轉而推動稅收改革」。
 
Ryan與Brady為了這項稅收提案捍衛好幾個月,並稱這可以給企業帶來動力,而不會將工廠向外遷移。該想法是透過對進口貨物(包括製造業中使用的原材料及零部件)徵稅來提高10多億美元的收入,以抵消部分政客提出的減稅規定,作為廣泛稅收改革立法的一部分。
 
然而,此提案引起許多企業與產業組織的反彈,表示這將會提高其產品成本,並將促使美國朝消費稅結構發展,而非目前的所得稅結構。
 
幾個產業團體對於7月27日的聲明感到振奮,並表示這顯示出白宮與共和黨領袖間的團結。
 
全國零售聯合會主席Matthew Shay說:「有關今日稅收改革狀況的最新情況非常令人鼓舞,特別是因為邊境調整稅已經不在考慮之列。藉著去除這個成本提高的改革因素,這個已經清除對中產階級減稅迅速行動的方式,將讓更多的錢留在美國納稅人的錢包。若想改善我們的經濟、鼓勵投資並創造就業機會,改變我們過時的稅法是至關重要的」。
 
美國是全球企業稅最高的國家之一,且美國國家零售業聯盟(NRF)一直引領著零售業尋求全面性稅收改革。該產業聯盟協會表示,零售業從少數稅收減免中獲利,這降低了其他產業的稅款,而且大多數零售企業所繳交的稅約為35%左右。
 
美國零售業領袖協會(The Retail Industry Leaders Association, RILA)對此消息也表示歡迎,形容這是「迫切需要稅改與受到邊境調整稅傷害最多的美國家庭及企業的重要勝利」。
 
美國零售業領袖協會主席Sandy Kennedy補充表示:「隨著BAT的出局,華盛頓有機會第一次通過稅改計畫,增加美國企業及家庭的預算」。
 
同時,美國成衣及鞋類鞋會(AAFA)主席兼執行長Rick Helfenbein表示,減稅舉措在提供長期稅改之路上是重要的一步,可以簡化代碼、降低負擔、支持美國就業、提振經濟,並讓美國在全球更具競爭力。
 
「多虧眾議院議長Paul Ryan、參議院多數黨領導人Mitch McConnell、秘書Steven Mnuchin、總理Gary Cohn、Orrin Hatch董事長及委員會主席Kevin Brady了解到邊境調整稅相關的困難與不確定性,並傾聽來自企業界與其他利益相關者對此條款規定將對美國企業、就業及消費者帶來傷害的擔憂。我們將持續與國會、政府及其他機構合作,設計出對大家有利的稅法」。
 
然而,雖然一個問題似乎已經解決,但談到現在該如何進行下去,卻又是一堆問題了。
 
在聲明中,白宮與共和黨領導人提出模糊的目標,但有關他們將如何盡可能降低稅率、允許前所未有的資本支出、優先考慮永久性,以及建立一個鼓勵美國企業提供更多的工作機會及將被困在海外的利潤匯回,計畫中並沒有詳細說明。
 
這項大修後的計畫中,也沒有提到如何阻止美國企業將海外業務轉而去尋找較低稅收的地方,以及稅務人員如何彌補邊境調整稅預估可提高的1億美元收入。
 
Brady表示,共和黨已於今年8月16日在南加州的Reagan Ranch辦理宣傳在稅改方面努力的活動。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