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加速發展永續時尚創新的三種方式

2017/08/24
在時尚界,對改善永續發展和積極變化有明顯的需求。今天,很多人希望透過回收舊衣服和材料、回收或再生而不是被丟棄來看到創造循環經濟。產業的領頭者也希望看到製造過程對環境的影響減少。
 
高階管理人員面臨著壓力,要控製成本,盡可能降低風險,同時又要持續提高獲利能力和企業價值,但也希望使企業更加永續,他們知道這樣做有其商業原因和道德上的理由。 
 
然而,製造衣物要考慮成長的人口數還要減少對環境的總體影響,這意味著從原料到衣櫃的價值鏈中的每一個階段的廢棄物都要最小化。 
 
產業需要的是新想法。 好消息是,創新導向的變革完全是可以實現的。 
作為一個開始,產業在未來幾年可以努力的三個廣泛的目標。 
 
˙與非企業背景的創新者對接 
˙加快思想進程 
˙具挑戰性的社會議題,可能會讓一些創新者回流。 
 
與“不可能”的合作夥伴聯繫 
 
開創性的想法永不缺乏。 例如,Orange Fiber用柑橘果實製造過程中產生的副產品製造織物。同時,我們看到新的商業模式,例如“Rent the Runway”,允許消費者租用名牌服裝而不是購買,減少了穿戴次數和丟棄的服裝數量。對“連衣裙”越來越感興趣,透過這種方式,添加了數位標籤,為回收商提供了正確回收所需的所有信息。
 
有趣的是,很多這些想法都是由非企業技術人員和企業家開發的。一些起源於非營利組織、基金會或大學。由於這些創新者經常選擇在大型企業以外工作,他們的解決方案在規模上可以保持溫和 - 除非他們吸引資金挹注或與現有的時尚品牌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為了使時尚變得更加永續,領先的時尚品牌需要形成“不太可能”的合作夥伴關係
 
為了使時尚變得更具永續性,領先的時尚品牌需要與來自不同背景的個人或組織形成“不太可能”的合作夥伴關係,合作開發新想法,並將其推廣到更廣泛的市場。 
 
加快規模化 的腳步
 
創造夥伴關係對於想法的分享至關重要,但想法可能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傳播,並產生真正的影響。最永續的時尚企業正在考慮如何更快地擴大永續創新,並加速進程。
 
在實踐中,加速意味著支持創新者,幫助他們發展他們在生態系統中與他人聯繫所需的業務和談判技能,從而盡可能盡快地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運作。這也可能意味著了解數據分析如何用於推動成長。我們看到許多組織投資於指導和培訓,以確保他們的新合作夥伴能盡快實現成功。 
 
啟發更廣泛的創新者 
 
研究顯示,系統性問題可能會阻止一些個人為更永續的時尚產業做出貢獻。我們聽說,相較於男性,女性較少自發評估自己的想法 - 即使如此,在審查想法時,質量和可行性是一樣的。
 
與此同時,非洲的創新者更可能在獲得資金方面遇到困難,從而阻礙了他們的想法達到全球性規模。 
讓不同背景的人分享想法的挑戰是困難的,其中可能包括對指導和可獲取的開放式創新計畫的長期投資,但對於產業來說,要獲得所需的全面視野,至關重要。 
 
在Global Change Award,以及非盈利性H&M基金會和瑞典KTH皇家理工學院的工作中,都告訴我們,以創新為導向的時尚永續發展是一種令人感興趣的風潮。 
 
僅在2017年,就有了來自130個國家的3,000件申請H&M基金會的永續獎,但當然還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對於真正的變革,整個產業需要不同的思考,並共同擁抱未來。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