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Nike第四季因全球收入成長而表現亮眼

2017/08/23
Nike第四季獲利成長19%達到10億美元,毛利率下滑180個基點達到44.1%,總收入成長5%達到87億美元。
 
美國運動用品巨擘Nike公司股價上漲近7%每股達到56.51美元,因其在第四季的獲利和收入都有所成長,並確認了與網路巨擘Amazon的交易。
 
截至本(2017)年5月底的三個月內,淨收入從去年同期的8.46億美元成長19%達到10億美元,這是受全球市場收入成長、銷售和管理費用下降以及稅率降低的影響。 同時,毛利率同比下降180個基點達到44.1%,因為較高的平均銷售價格被外匯匯率的不利變化和更高的價格下降所影響。
 
總收入成長5%達到87億美元,同比成長7%。由於西歐,大中華區和新興市場兩位數的成長以及運動成衣和跑步運動強勁成長,Nike品牌的銷售額成長了7%,達到81億美元。
 
同時,Converse的銷售額成長了10%達到5.54億美元,主要是義大利市場轉型和直接消費(DTC)成長所致。
 
在集團的北美業務中,銷售額為37億美元,西歐銷售額成長4%達到15.6億美元。與此同時,大中華區銷售額上漲11%達到10.9億美元。
 
全年淨利潤同比成長13%達到42億美元,毛利率下降160個基點至44.6%。
 
總收入成長6%至343億美元,同比成長8%。Nike品牌的銷售額成長了8%,達到322億美元,而Converse的營收為20億美元,同比成長6%。
 
Nike 執行長Mark Parker表示,Nike在今日這種變動劇烈的環境中繼續創造短期的勝利,為未來的發展奠定持久的基礎。透過我們的Consumer Direct Offense(消費者直接體驗),我們將在2018年度盡可能的投入更多的火力。2018將是Nike大幅創新的一年,我們將透過在世界各地的重要城市更深層的消費者關係連結,將這些故事帶入生活。
 
FBR & Co分析師Susan Anderson指出:「我們喜歡Nike的創新通路、國際通路和長期利潤率的催化,但我們仍持觀望態度,並尋求改善收入成長、利潤率的執行、以及較低的庫存成長」。
 
同時,在6月30日的企業第四季盈利報告中,Parker確認謠言,Nike與Amazon合作進行試點計畫,在Amazon的網站上出售某些種類的成衣、鞋類和配件產品。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