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Puma於德國試行「全球首個」智慧型倉庫

2017/08/23
運動服飾品牌Puma與一批科技與物流夥伴合作,對其所謂的全球「第一個」智慧型與決策倉庫進行測試。
 
在與機器人製造商及位於慕尼黑的新創業雜誌公司Magazino於貿易展上相遇後,Puma遂發起這項試行計畫。
 
ITG係總部設在德國Schwaig的中型物流服務供應商,刻正於物流中心辦理試行計畫,並準備好開始營運Puma的零售店。
 
聯合新聞稿中表示,該團隊正在試用撿貨機器人Toru,它「能精確抓取單一物件,不僅僅是個標準化的裝載裝置,如托盤或箱子」。適應性拾取手臂能抓住物體且放在貨架上,並將其直接送到裝運站。
 
「Toru是個涉及感知控制的機器人。由於照相機、電腦視覺、眾多感測器及人工智慧的使用,機器人可以感知與解釋其環境,並在此基礎上做出決定。這不僅可以永久性調整倉庫的拓撲學結構,讓人員在工作環境中使用機器人,還可以讓系統獨立學習」,共同合作的多家企業表示。
 
至於好處方面,該團隊表示,Toru能在工作時間以外使用,例如:晚班或夜班。此外倉庫也不需要照明,因為Toru即配有完整的前照燈。
 
「該試行項目目標之一,是在實際應用中測試機器人。在此過程中,與人們在工作環境中相關的行為問題、日常使用中的穩定性與一致性,以及現實環境中的技術成熟度將獲得答案。合作夥伴們也希望了解機器人的效率如何。為此,試驗中提供了不同的場景,以了解對此一機器人技術而言,理想的環境是什麼樣子」。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