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可回收能量的衣服獲得醫療設備認可

2017/08/21

一種反饋性的紡織技術可以被注入到任何布料,把衣服變成搭載可吸收人體之能量的產品,該技術已被認可為醫療級設備,開創高性能織物的新紀元。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已經將Celliant-engineered產品認可為醫療器材,因為它們能暫時性應用於健康的個體,促進局部血流量增加。

開發這項技術的公司Hologenix是FDA指定認可的首例。

Hologenix執行長Seth Casden表示:「我們的技術可以用於日常產品 – T恤、成衣、寢具用品、甚至是飛機座椅,可以增加人體局部血液流量,從而提升能量,增強性能,加快肌肉恢復速度」。

「我們認為,Celliant是一種真正破壞性創新技術,能使紡織品做轉型應用,目前我們正在評估Celliant在醫療保健領域的應用。例如,糖尿病患者可能因身體組織的血流量增加而獲益。」

Celliant-engineered產品是經過專門設計的,以利用和回收人體活動後散發出的天然熱量,提供睡眠時身體的重建和再充電。Celliant由一種專利的熱反應性礦物混合物製成,注入纖維核心,可用於製造各種類型的紡織品和織物,因此不會因為洗滌消失或磨損。

用Celliant織物製成的產品可將身體熱量吸收並轉換成紅外能量(IR),以安全、自然的方式再循環回皮膚和組織。紅外線是一種血管擴張劑,增加血液流向整個身體的組織和肌肉,為細胞提供重要的營養和氧氣。

Celliant正應用在一系列紡織品中,包括Xcel Infinity Comp TDC全潛水衣,使穿戴者能夠衝浪更久且恢復更快。Salewa Puez TirolWool Half Zip Jacket 使穿戴者長時間“更有活力和溫暖”,以及 Tecnica Mach 1 Pro女性滑雪靴,滿足溫暖、舒適和高性能的需求。這些產品預計將在今(2017)年秋季發布。

美國麻州州立總醫院Wellman中心的主要研究人員Michael Hamblin博士補充說:「科學實驗已經表明,紅外線會增加血液流動,改善肌肉恢復並減少長期的疼痛。FDA將Celliant產品視為醫療設備和普通保健產品的決定,可能會激起業界對紅外線技術的興趣,並進一步開發能夠對人們健康產生積極影響的衣服和配備」。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