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Nike顛覆過去,創新推出Flyknit運動內衣

2017/08/15
美國運動用品巨擘Nike推出首款利用其Flyknit技術的創新服裝,並被稱做是產業上“嶄新且不同以往”的運動內衣。
 
Nike這款FE/NOM Flyknit運動內衣採用超柔軟的尼龍彈性紗,並將兩片單層飾片以無縫技術拼合。這種縫合技術提供最理想的塑形力、支撐力與舒適感,無需鋼圈、胸墊、固定裝置及鬆緊帶等額外配件。
 
因此,這款內衣的用料及接縫大大減少了。Nike FE/NOM Flyknit運動內衣有兩片飾片與一道縫合,相較Nike高強度支撐運動內衣最多採用41片飾片及22道縫合,這款內衣較其他Nike運動內衣產品重量輕了30%。
 
Nike Flyknit在2012年倫敦運動盛事上首次亮相,使用在Flyknit Racer跑鞋,並採用數位設計編織工藝,其適合用來製作輕量、合腳、無縫的鞋面,這早已為人所熟知。發展至今,該技術廣泛應用於Nike旗下多款運動鞋,從Nike Zoom Fearless Flyknit女用訓練鞋,到Kevin Durant的簽名鞋款Nike KD10都有。
 
就Flyknit技術能達到的最佳效果而言,在於維持形狀,同時為細緻區域提供或多或少的支撐力與透氣性,Nike表示,這種結構方法「毫無疑問地」將顛覆運動內衣的原有製作方式。
 
為決定如何在高性能服裝上更加發揮這項技術的作用,工程人員及設計人員投入超過600個小時在嚴格生物統計測試上,包括動作捕捉與數據圖繪製,這是個對身體進行數位掃描,以評估高熱、多汗、降溫及動作相關區域的過程。設計師參照這些人體區域數據圖,決定採用何種織法及材料。
 
雖然人體數據圖對Nike來說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卻是Nike首次在製造運動內衣產品上有所應用。設計師不只參照一張數據圖(這是典型多數產品常見的設計方式),而是同時參照三張數據圖,即身體降溫區、透氣區及支撐區,以確定Flyknit的織法。
 
Nike資深運動內衣創新設計師Nicole Rendone解釋,Nike打造FE/NOM Flyknit運動內衣的目標是要提供最大的支撐力與舒適感,針對重要身體區域提供理想的支撐力、透氣性和降溫效果。
 
Nicole Rendone接著解釋:「Nike的FE/NOM Flyknit運動內衣是新一代的產品,即使沒有傳統高強度支撐運動內衣上常見的那些要件,也能提供理想的支撐力、強度與舒適感,而且其全面的包覆性能為穿著者帶來自信,適合從跑步到高強度訓練、從拳擊到飛輪、皮拉提斯及瑜珈等各種運動」。
 
Nicole Rendone表示,這款運動內衣開啟了跨界服裝的創新之門。「這不僅是件運動內衣,說真的,這為女性打破了在運動及生活中所面臨的阻礙」。
 
同時,作為其所謂「內衣哲學」的一部份,提供合身、支撐度、觸感與風格等廣泛的選擇,Nike更在本季推出另外三款新運動內衣,共有30種樣式,是至今系列最廣泛運動內衣。內衣尺寸從32~38E都有,並提供輕度、中度及高度支撐力的選項。
 
Nike的FE/NOM Flyknit運動內衣是Nike目前全運動內衣系列中最輕的一款,也是最適合C-DD罩杯的女性,適用於跑步、高強度間歇運動、舞蹈等高強度運動。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