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Under Armour在重整期間關閉門市及裁員

2017/08/09
美國知名運動服製造商Under Armour計劃關閉門市及進行裁員,作為新計畫的一部分,以加速產品上市和提高數位能力,並建立一個更強大且更智慧的公司。
 
在本(2017)年8月1日的交易更新中,該集團透露,在第二季的淨虧損自一年前的5,260萬美元減少至1,230萬美元,但毛利率下降了190個基點至45.8%。集團收入成長了9%,達到11億美元。
 
然而,先前北美地區為該公司主要業績成長動能,但最近其銷售卻停滯不前,僅成長了0.3%至8.298億美元,同時其淨虧損也下降了540萬美元。分析師表示,北美地區的促銷零售環境持續在進行調整中。
 
GlobalData Retail Anthony Riva表示,營收上漲0.3%,明顯優於前一季下滑1.1%幅度,但相較於Under Armour曾發布的雙位數成長則顯貧乏。我們的數據顯示,在第二季運動服和機能服有持續性大幅度的折扣。我們的消費調查也發現,消費者對健身相關類別的興趣相較去年有所減少,其中包括鞋類,Under Armour的銷售量比上年下滑。
 
不過,北美地區以外的國際收入有好轉的現象,上漲了57%,佔總收入的22%。其中,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的收入成長了57%,亞太地區成長了89%,而拉丁美洲地區成長了10%。
 
Under Armour要更強、更快、更有智慧
 
Under Armour在過去三年所做的重大投資使其業務成長一倍,其中包括投資新技術,同時在巴爾的摩開設其燈塔設計和製造研發中心。但在去年其投資也有所削減,截至本(2017)年6月30日的12個月內,公司關閉了33個特賣場和23家Under Armour的品牌店。
 
執行長Kevin Plank表示,為了確保其業務“優化”,它建立了“更強、更快、更有智慧的公司”,現在公司有施行重組計畫的必要性,以更緊密地協調其財政資源,以支持為不斷變化的消費者需求和零售環境提供最佳服務的努力。 
 
Plank解釋說:「在以消費導向的原則之中,我們堅持施行類別管理架構,我們打算有意義地增加我們產品上市的速度,並擴大我們數位的能力。我們已經確定了一些領域來加強我們的營運能力,驅動流程改進並提高效率。我們始終堅定不移地推動和建設品牌,同時將經營重點轉移到更多的投資回報和以資本為中心的成本 - 制度化的紀律,以提供更一致、長期的股東價值」。 
 
雖然沒有提供關於新計畫下將有多少門市會關閉或裁員的細節,該公司表示,預計將會產生約1.1億至1.3億美元的稅前費用,其中包括高達2,500萬美元的設施和租賃契約終止費用,1,500萬美元的員工遣散費和福利費,以及3,000萬美元的合約終止費和其他重組費用。
 
Under Armour的發言人告訴CNBC,這次的重組將導致大約280個職位被裁撤,或公司全球員工的2%,其中一半預計將在Under Armour的總部巴爾的摩。
 
失焦 
 
Riva認為,雖然公司一直發展迅速,但似乎已經失去了重點,特別是在北美的主要市場,必須與Nike和adidas等巨擘的競爭。
 
他說:「雖然Under Armour整體品牌在北美地區仍依然可見,但有證據顯示,它不具有清晰度或目的性,而是以Lululemon 甚至以Nike的方式在進行。我們的消費者數據指出,許多人越來越不確定Under Armour主張的是甚麼或是它專精於運動市場的哪個部分? 這部分是因為Under Armour想要擁有許多可以展現不同運動類別的產品,但是在一個比較疲軟的需求環境中,消費者對他們所購買的東西更具選擇性,但缺乏關注就是無益的」。
 
Riva表示,在面對需求較弱的情況下,Under Armour擴大其成本結構 - 包括更多的門市和比去年同期更昂貴的配銷網絡 – 已經成為一項責任。
 
展望未來,Under Armour已經削減了前景,現在預計調整後的收益為0.37美元至0.40美元,營收將成長9-11%。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