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英國成衣製造業回流的新模式(中)

2017/08/09
目標客戶
 
為了讓”Made in UK”製造業成功回流英國,從根本上來說應該利用英國本地已經蓬勃發展的新興行業:電子商務的快速時尚品牌和優質男裝。前者需要少量且不計其數的款式,而後者需要高端量身訂製和具吸引力布料的組合。
 
以下列舉一些目標客戶,每位客戶都有要解決的相同挑戰:
 
˙Folk、Oliver Spencer及Universal Works是英國倫敦具有中低階品質的主要男裝品牌。這些公司是建立在英國量身訂製的傳統工藝上,因此在英國已經在地化生產他們的商品。他們大多數都在小型工作坊裡工作,總是考慮到他們的消費者對道德及永續服裝的需求。雖然這些公司規模很小,只生產幾百到幾千種款式,他們自日本和加拿大進行全球化採購材料,之後在運到英國和西班牙等地生產。這些公司與其他利基品牌合作,利用自世界各地生產的手工製太陽鏡、鞋子和配件來多樣化精品店內的商品。
 
˙Asos不是英國唯一的線上訂製品牌。Missguided和Boohoo源於曼徹斯特,於8年及10年前成立為一全球性品牌。Missaraided已超越ZARA每週推出新產品系列,每天有新產品推出,核算每週有150-200項新產品上市。平均而言,新型零售商Boohoo每天推出200款新產品。每款購買200-600件,Boohoo的採購符合其線上消費的榜上排名。雖然最近揭示,有一些供應商的工廠工資只有3-3.5英鎊,遠遠低於英國最低工資的7.2英鎊,Missguided和Boohoo已在英國就地生產。
 
˙除了Harris Wharf、Heist和Folk之外,還有相對少量的中高檔女裝品牌零售商。問題在於,儘管設計可能在英國發生,但是英國缺乏有能力可及時生產具吸引力時尚的工廠。這些回流製造問題可以解決 - 這對於新模式工廠是一個很大的利基。
 
智慧工廠
 
我們不是在談論一個工作坊,更不是一間裁縫店。我們正在談論的是智慧工廠,類似於特斯拉(Tesla)位在矽谷的工廠,該廠具備完全垂直整合的技術設施。
 
該樣版工廠將至少擁有200-300台機器,聘僱25多個團隊300-400名員工。智慧工廠要求可以不斷溝通和合作、訓練有素、多專職的工人。該工廠將使用CAD設計系統、3D產品開發和無線射頻識別系統(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 RFID),並採用製造資源計畫(Manufacturing Resource Planning, MRP)和製造現場控制(Shop Floor Control, SFC)、AI軟體和系統,它們都記錄和評估整個供應鏈,以防止錯誤、浪費材料並有效管理時間,更不用說要完全提供透明化製程。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