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英國財政大臣Philip Hammond主張,英國脫歐的過渡期間應續留單一市場與關稅同盟

2017/08/08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財政大臣Philip Hammond於於本(2017)年7月27日向企業界領袖們表示,他希望英國與歐盟簽訂的過渡協定能夠援用「現成的」(off-the-shelf)貿易模式,他主張脫歐之後的英國應繼續與歐盟維持既有的貿易關係,時間至少長達2年。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英國財政大臣Philip Hammond認為,說服歐盟採行新的法律框架作為過渡協定,既浪費時間又浪費政治資源。
 
英國財政大臣Philip Hammond與英國脫歐大臣David Davis近期的發言立場已經逐漸接近歐盟原先設定的條件。一位英國官員表示,英國政府將尋求與歐盟達成一項「即時的、內容涵蓋廣泛的、簡易的協定」(a swift, broad and simple deal)。
 
歐盟表示,英國在過渡期間持續取得單一市場進入權的前提必須是,英國不再具有參與歐盟決策的表決權與影響力,但是,英國能夠必須接受歐盟法院的司法管轄權、維持歐盟人員自由流動、分擔歐盟預算貢獻。
 
英國內閣的脫歐派重要官員們,包括環境大臣Michael Gove與國際貿易大臣Liam Fox均已改口讓步,為了符合企業利益,他們都願意接受英國脫歐之後進行一段有時間限制的過渡階段。
 
英國財政大臣Philip Hammond於本年7月24日邀請企業領袖到官邸針對英國脫歐的議題進行會談,他在會中表示,已經沒有足夠的時間在2019年4月以前與歐盟達成一項「量身訂做的貿易協定」(a bespoke deal)。
 
根據一位與會人士轉述,英國財政大臣Philip Hammond表示,歐洲人現在同意所謂「懸崖式邊緣」(a cliff edge)的英國脫歐方式,對英歐雙方都將造成傷害。英國脫歐之後,先採行「過渡期間」(transition period),直到英國與歐盟達成新的貿易協定為止,新的貿易協定生效之後,再採行「分階段實施」(implementation phase)。英國財政大臣Philip Hammond明確指出,「過渡期間」與「分階段實施」將是完全不同的階段,但是,兩階段實行的有效時間不得超過2022年,以下屆英國國會大選日期作為期限。
 
這場會議的與會企業人士包括McKinsey、Ernst & Young、Allen & Overy與Freshfields的代表。
 
英國環境大臣Michael Gove接受BBC廣播節目專訪時被問及「是否接受英國脫歐過渡期間仍須接受自由寬鬆的歐盟移民法規與歐盟法院的司法管轄權」時,他答覆表示:「是的。重要的是,我們即將離開歐盟,屆時我們將完全獨立在歐盟之外,我們將成為掌握自己命運的主人」。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