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Sewbots為未來的成衣廠做好準備(下)

2017/08/07
商業化推出
 
距該生產線可以商業化推出還要18個月,Rajan表示,需要一些時間來確保系統的生產作業將足以全天候運作,並可運作五到十年。
 
我補充道:「我們希望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去測試,所以當該系統運送到客戶手上時,我們希望他們心情是愉悅的。我們希望它有效運作。因為它將進到工廠內,我們非常重視其生產量能持續維持」。
 
他還解釋說:「雖然所有的組件都在運作,“我們還沒有完全達到端對端的成衣製程」。
 
還有“很多變化和未知需要探究”,尤其是當它涉及到布料端,這必須得到解決。此外,創建最有效的生產系統也需要重新設計或重新想像其生產作業要如何進行。
 
雖然讓機器人以人類巧手的方式去處理柔軟彈性布料的挑戰,是長久以來利用自動化和機器人在縫紉車間進展緩慢的原因之一,Raja表示,SoftWear Automation不遵循競爭對手在縫製前採取將布料變硬的路線。
 
「我們沒有做任何布料處理,因為我們的觀點是,布料加上塗層和加工處理後,會有一個具體的外觀,所以如果改變產品原有的特性讓它變硬,這會改變了成品的樣貌。所以我們以非常謹慎方式,確保織物在自然狀態下加以處理」。
 
「我們廣泛地研究如何保持輕柔的觸碰布料。這是為什麼我們花了如此長的時間去研發技術的另一個原因,這需要跳脫傳統的模式,尋求許多創新的作法」。
 
業界對T恤生產線持有高度興趣,該公司已獲得美國公司的3張訂單。該系統也引起一些想要多元化美國生產能力的海外廠商的關注,他們希望能更貼近產品設計師和大的市場需求中心;還有一些海外製造商正在尋找抵消不斷上升的勞動力成本和勞動力短缺的方法。
 
雖然該公司沒有透露該T恤產品線的成本,就他們已經收到美國客戶預訂的情況估計,投資回收期間大約是2年。
 
此外,他們也已接受牛仔褲包邊和縫合的自動化工作間的預訂。雖然完全自動化的牛仔褲產品線受到注視,但這些成衣製作涉及到30~40項道工序。「我們已進行實驗作業,但我們尚未進行24小時全天候工廠生產的測試」。
 
Raja表示:「假以時日,將可以生產襯衫,這包括作口袋共要有78道工序」。
 
為了加速Sewbot生產線技術提高在縫製品行業的接受度,該公司在今(2017)年5月時聘請紡織服裝技術公司(Textile Clothing Technology Corporation, 〔TC〕2) 董事長兼執行長Mike Fralix博士為“技術傳播者”。他的任務之一將是幫助確認關鍵合作夥伴以支持更多在地化的生產」。
 
自動化的影響?
 
雖然新的自動化技術影響境外成衣生產回到像美國這樣的國家前,仍有一段長路要走,已有人在討論對就業問題的潛在影響。
 
去(2016)年由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 ILO)發表的報告聲稱,使用縫紉機器人的目標市場:如中國大陸、歐洲和美國,都提出裁員的顯著威脅。
 
東南亞成衣行業易受自動化的衝擊
 
Rajan回應道:「我們在創造就業機會,但它是一個不同種類的工作」。他指出,因為有更多的產品被製造出來,提振了配銷通路、電子商務或零售的就業潛力。或者,如果能在本地採購更多的原材料,這意味著在布料生產或是在棉花栽種上創建了更多的就業機會,因此產生多重的效益。從而,打造了服務型經濟,因為可以創造支持商品和服務的周邊行業」。
 
「技術一直要往前邁進;關於失業和轉型則存有不安情緒,但是焦慮是短視的。我們必須思考未來,然後我們必須思考如何以其他方式去改變經濟,它需要再教育,再培訓」。
 
「一個在我們這個行業不斷地出現的事情是勞動力剝削,那你要怎麼解決呢?勞動力剝削可利用自動化生產來削弱其影響」。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