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Sewbots為未來的成衣廠做好準備(中)

2017/08/04
自動化機器人的生產線
 
位於亞特蘭大SoftWear Automation公司為追求完整的成衣生產作業,已經花了8年的時間開發全自動化的機器人生產線,剛開始在喬治亞理工學院,接著執行美國國防部國防尖端研究計畫局(US military's 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 DARPA)和沃爾瑪基金會(Walmart Foundation)專案,獲得200萬美元的補助經費進行機器人計畫,以研究如何運用機器人在美國生產具競爭力的服裝。由Rajan所創立的CTW Venture Partners創投公司也投資該企業。
 
它的首個計畫項目之一,是建構牛仔褲全自動化的生產流程。Santora表示:「我們為牛仔褲進行首次完全自主化生產作業,不用人工碰觸到任何東西。我們由Gerber的 AccuMark檔案取得所有縫合數據,其製程可一面進行材料裁剪成片,因此,當設計師以2D或3D方式設計產品,其縫合數據將會嵌入檔案中,馬上傳輸給機器人,然後機器人使用照相機檢視裁片,順道安排將貨品送到合適的工作站,然後我們使用機器視覺和機器人來比對布料的組織與織紋,機器人會透過縫紉機頭不斷地操控布料縫合,就像一位裁縫師所做的工作」。
 
該公司目前擁有數十個Lowry自動化生產線正在運作,生產簡單的家居用品像浴墊、毛巾和枕頭。4軸起重機式機器人可自動執行多達10道工序,包括布料整理、拿取及置放操作和直接縫製,每條產?一年可生產超過100萬件產品。
 
完成T恤衫生產
 
首台可完成T恤衫全自動化生產線,將從裁片進到縫製生產線,並從另一端產出T恤衫成品。
 
Santora表示:「在此基礎上,未來將推出一個商業化生產T恤衫的完全自動化生產線,從裁片開始進入到縫製,並從另一端送出T恤衫成品,預計在明年年底應該可推出商業化成品」。
 
「因為每個人都穿著T恤衫,所以我們選擇T恤衫作為我們自動化生產的產品項目,而目前生產地生產的T恤衫有97%都是出口,意味著它們不是在消費地生產。特別是美國是全球第三大棉花生產國,它擁有世界上最便宜的棉花,也是世界上最優質的棉花......,然而我們卻沒有生產任何T恤衫」。
 
「所以對我們來說,T恤衫是關鍵產品,顯示出供應鏈是多麼不永續,尤其當你在一個區域內擁有了所有的原料,這些原料沒有被當地使用來做成產品?」
 
Rajan補充道,該公司的第一個完整的成衣生產線可以進行10道到20道的生產工序,而它原可以利用其相同的技術,轉而專注於像是吊帶裙和婦女上衣產品的生產,其產量相較於T恤高。每年全球賣出110億件T恤,這意味著它不只是針對美國市場,它具有利用其技術在世界多個地區應用的潛力。
 
結合機器視覺、機器人和先進計算,T恤是以Sewbot家族不同組件為基礎。高速視覺技術檢視產品和材料,“就像一個裁縫師,”可計算布料內的紗線數目及其交織情形,控制並引導織片至縫紉作業。Budgers是360°的輸送帶系統的元件,可協調一致移動布料板至平面的任何方向,而Budger球可在不同方向上移動,以不同的方式去操控或拉伸布料。
 
也有模擬裁縫師利用其手臂和手指移動布料的取放(Pick & Place)能力,從而即時進行多個不同操作的工作。
 
根據SoftWear Automation T恤技術包,生產一件T恤需要13道工序, - 從品質檢驗到熱傳導、衣領、貼標籤、縫合及包邊 - 目前一般是10道工序花費348.6秒或5.8分鐘完成所有的程序。
 
然而,據其計算,一位操作員監看其T恤生產線,可以在不到一半時間161.2秒或2.69分鐘完成工作。
 
此外,如果每8小時一班的產出為669件 T恤,SoftWear Automation的產量幾乎翻了一倍達1,142件。它聲稱:「使用我們的T恤生產線,一位操作員每年可生產125萬件襯衫」。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