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調降英國與美國的經濟成長率預測值

2017/07/31
根據英國BBC 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於本(2017)年7月24日宣布調降英國與美國的經濟成長率預測值。IMF預測,英國2017年第1季的經濟成長率將達到1.7%,較原先預測的2%還低。IMF也將美國的經濟成長率預測值從原先的2.3%,調降為2.1%。
 
然而,IMF並沒有調整全球經濟成長率的預測值,維持在2017年的3.5%與2018年的3.6%。
 
英國2018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值則為1.5%,IMF並未進一步調降。不過,IMF已經將美國2018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值從原先的2.5%,調降為2.1%。
 
IMF首席經濟學家Maurice Obstfeld表示,IMF密切關主英國脫歐對於英國未來經濟健康情況的衝擊。他指出:「我們一直以來都預測英國脫歐將產生一些負面的長期效應。但是,針對本次調降英國經濟成長率的決定,我們純粹觀察今年第1季的既有數據資料已經比原先預期的表現來得更加衰弱」。
 
英國財政部發言人回應表示,IMF的預測數據正說明了英國政府有關提高生產力的倡議、並致力與歐盟達成一項最佳的英國脫歐協定之重要性。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