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Lenzing在泰國建廠以擴展特種纖維業務

2017/07/31
作為增加特種纖維占比策略的一部分,奧地利纖維素纖維生產商Lenzing(蘭精)正在泰國建立子公司,並預計在2020年前在首都曼谷附近建造一個「最先進的」lyocell(萊賽爾)纖維生產廠。
 
新廠的年生產能力為10萬噸,並將座落於Prachinburi的304工業園區。新廠地點選在此地的部分原因是其永續的生物能源供應,這將加強Lenzing集團全球lyocell的銷售網絡,使其全球客戶能從歐洲、北美與亞洲採購到Tencel(天絲)品牌的纖維。
 
該廠將利用最新的技術標準,且計劃在2020年底前竣工。
 
Lenzing希望新的生產工廠能協助集團實現先前宣布的目標,即增加特種纖維占銷售額的比例。這是循著之前集團在巴拉巴馬州莫比爾宣布的美國拓展計畫。
 
Lenzing於去(2016)年8月宣布將投資超過1億歐元(約1.115億美元),在明(2018)年年中前提高特種纖維產能至3.5萬噸。
 
Lenzing投資1億歐元擴展特種纖維
 
Lenzing執行長Stefan Doboczky表示:「這項拓展計畫強調致力於支持客戶的業務發展,並將透過使用世界上最具永續性的植物纖維Tencel纖維,為客戶提供更環保的產品。朝泰國拓展代表著我們的下一步與sCore Ten策略一致,同時也做為提高特種纖維占比及拓展我們事業版圖的方式。由於亞洲占Lenzing集團總營收的70%,所以在亞洲建造新的Tencel纖維生產廠是很合乎邏輯的」。
 
Lenzing最近也開始在布根蘭邦的Heiligenkreuz建造另一座Tencel纖維生產廠。集團補充表示,將於明年年中前另外提供客戶2.5萬噸的lyocell特種纖維。
 
Lenzing於今(2017)年5月時表示,預期今年的收益將比去年「大幅提升」,並在看準集團歷史上銷售最好的一季之後,宣布其sCore Ten策略。
 
Lenzing看準了集團歷史上「最好」的銷售季度
 
經過了旨在評估消除瀕危森林方面取得的進展,並作為集團產品原料的來源,Lenzing最近也成為全球領導性人造絲粘膠纖維生產商之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