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歐盟制定了公部門制服的綠色標準

2017/07/24
歐盟當局正在敦促公共部門減少使用在制服紡織品對環境的影響,並採用新的指導方針,以鼓勵採用含有永續和可回收材料。
 
由自願綠色公共採購(the voluntary Green Public Procurement, GPP)所倡議的紡織品和服務規定的新標準,旨在減少紡織品及其成本對環境影響,特別是軍隊、警察和醫院工作人員的制服。
 
該項倡議敦促歐洲公共當局購買含有回收材料的紡織品,或由使用較少肥料、有害農藥和化學品生產的纖維製成。購買在使用過程中不收縮的織物,其織物構造使用更耐用並具有更持久的功能性塗層;所購買的紡織品或紡織服務,能以最大限度地減少用於洗滌、乾燥和熨燙該紡織品的能源。
 
其他建議包括使用維護紡織品的合約服務,以延長產品其使用壽命,或在生命階段結束時以最大限度地發揮紡織品的再利用和回收利用的可能性。
 
紡織品的標準包括紡織服裝和配件;紡織纖維、紗線、織物和針織布料,包括用於紡織服裝和配件的中間產品。以及非纖維元件;例如被併入到紡織品服裝和配件的中間產品。這包括拉鍊、鈕釦和其他配件,以及形成衣服結構的一部分的薄膜、塗層料和貼合材料。
 
同時,紡織纖維包括天然纖維、合成纖維和人造纖維素纖維。GPP標準中紡織纖維的範圍是天然纖維;如棉花和其他天然纖維素種子纖維、羊毛和其他角蛋白纖維;合成纖維,包括聚醯胺和聚酯;和人造纖維素纖維,包括lyocell、Modal和Viscose。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