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Under Armour任命Patrik Frisk為總裁兼營運長

2017/07/24
運動服裝製造商Under Armour(UA)任命Aldo前執行長Patrik Frisk為UA總裁兼營運長(COO)。
 
Patrik Frisk於今(2017)年7月10日上任,其在成衣、鞋類及零售業擁有近30年經驗,先前擔任鞋類及配飾零售商Aldo的執行長。
 
Frisk任職於Aldo之前,在美國服裝巨擘VF Corporation底下工作了10年,同時擔任美洲戶外聯盟主席,負責The North Face、Timberland、JanSport、Lucy及SmartWool等品牌。
 
在進入VF Corp之前,他在斯堪地那維亞經營自己的零售業務,並擁有Peak Performance及WL Gore&Associates的高級職位。
 
身為UA的總裁及營運長,Frisk將負責公司的市場策略並使長期成長計畫執行成功。他將直接向董事長暨執行長Kevin Plank報告。
 
Plank表示:「Patrik在全球品牌布建方面有相當經驗,包括經過市場驗證和訓練有素推動業績成長的紀錄,同時,提高盈利能力及效率,將有助於我們業務模式的改變,為消費者、客戶與股東帶來長期的價值」。「在日益增加的數位化生態系統中,利用我們優勢的機會,像是創新產品、品牌優勢、優質運動行銷資產及前所未有的消費者連結等,從沒這麼大過」。
 
與Frisk任命的消息一起,UA也宣布了一系列策略性執行的改變,並表示將好好利用其組織結構,發展數位方面的業務、做為朝類別管理發展的支持,以及提高整個組織的經營效率。
 
UA任命Colin Browne為主要供應鏈人員,負責全球與全球產品採購及物流相關的業務。Browne是在去(2016)年加入UA並擔任全球採購總裁。在那之前,他是VF Corp的副主席暨供應鏈管理主管,領導該企業亞洲所有採購與產品供應組織。而在進入VF Corp之前,他曾擔任Li & Fung鞋類及配飾部門的執行副總裁及亞洲Pentland品牌的執行長,並在Reebo與Bally擔任高階領導職務。
 
同時,Paul Fipps被任命為技術長,負責監督支援UA網路與行動應用,以及訊息科技與房地產功能的各方面工程。Fipps將與UA數位化人員暨Connected Fitness的領導人Michael Lee共同引領UA的Connected Fitness業務。此調整將公司的數位生態系進行整合,包括對消費者數據的單一觀點及附加的SAP功能,以進一步推動產品創新與個性化、提高產品上市速度及促進消費者價值。
 
此外,Kevin Eskridge於5月時被任命為產品負責人。Eskridge對公司的產品類別管理模式及產品、銷售、設計與創新功能有監督之責。
 
Plank補充表示:「今天我們領導職務的任命及精簡化組織架構,係透過類別管理,側重於以更敏銳、以消費者為導向的方法與上市策略來達到轉型。隨著創新議程目標的加快、優化產品分類及創建優質商品銷售中心,突顯出我們從一個經營良好的好品牌,發展成一個更好的品牌」。
 
今年6月,UA推出一個新的平臺,讓消費者能上傳自己的圖像並選擇印花樣式及顏色,訂製一雙運動鞋。
 
Under Armour推出首雙客製化運動鞋
 
同時,UA最近的股價在公布第一季虧損並重申其全年前景後飆升,不過,虧損狀況較分析師預期的來得樂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