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VF公司支持日益成長的NAFTA貿易

2017/07/21
根據成衣巨擘VF Corp的說法,美國應該尋求改進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NAFTA),而不是退出NAFTA協定,對紡織品和成衣規則的任何改變都應以提高競爭力和靈活度為目標。
 
VF公司副總裁兼產品供應總經理Randy Price已經提出警告,隨著企業和行業組織參加在本(2017)年8月即將召開的美加墨三國NAFTA協定正式協商談判前的公聽會,歷經23年的貿易協定對其業務至關重要。
 
這家擁有包括Timberland、The North Face和Wrangler等品牌的成衣集團指出,這取決於北美洲強大的貿易關係。他們在墨西哥擁有自己的工廠,比大多數主要自亞洲採購的同業,更深化在墨西哥就地採購及製造更多的產品。
 
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Randy Price於公聽會上表示:「我每天都看到NAFTA如何支持一個整合紡織品和成衣的供應鏈,幫助VF公司成長茁壯,並使美國的供應商受益。NAFTA在美國支持VF公司數以萬計的工作,以及為美國供應商創造成千上萬的就業,他們種植了棉花,紡成布料並進而到NAFTA協定區內去製造成產品」。
 
VF在墨西哥所生產的產品使用的材料有超過70%是來自美國公司,而在2016年墨西哥製造了將近9,000萬件成衣供應美國市場。該公司在美國本地聘僱了2.9萬名以上的員工,包括墨西哥和加拿大也有38,000名員工。
 
VF Corp表示,在金額方面,2016年美國自墨西哥進口品牌產品,單單其海關金額就達6億美元,對美國的材料及零件創造“重大”的需求。它補充道,VF如按照目前NAFTA區內的免稅產品可能要額外付出的關稅每年多達1.1億美元。
 
在Price的證詞中,他建議,美國行政當局在審查NAFTA協定紡織品和成衣規則和靈活度方面的潛在變化時要謹慎小心。他補充道,雖然在協議上有改進的空間,但任何改變都應提高其競爭力和靈活度。
 
Price表示:「我們建議須關注在日益成長的NAFTA貿易,而不是在締約的程序。如果您關注在NAFTA的潛在變化,您所做的任何改變將影響數十年來已建立的現有業務和交易,並進而影響到美國的就業」。
 
Price與許多企業領袖一起出席作證,包括美國時尚業協會(US Fashion Industry Association)、美國紡織組織理事會(National Council of Textile Organizations)和美國成衣暨鞋業協會(American Apparel and Footwear Association)。
 
NAFTA於1994年生效,旨在消除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之間的貿易和投資壁壘。該協定的實施為墨西哥出口至美國一半以上的貨物和美國出口到墨西哥三分之一的貨物可馬上獲得關稅免除。
 
廣泛地說,零售商正在鼓勵行政部門確保對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之間現有的貿易關係不要造成任何損害。他們還希望保持三邊協定,迅速結束談判,為所談定的任何改變提供一個無縫接軌的過渡期。
 
與此同時,美國成衣行業也曾敦促美國貿易代表處採取謹慎態度重新談判NAFTA協定,並確保重新談判對現有的供應鏈不會造成損害。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