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Vivobarefoot開發由藻類製成的模製鞋

2017/06/23
位於倫敦的鞋業公司Vivobarefoot與機能材料製造商Bloom合作開發了號稱是第一雙由藻類生物質製成的模製鞋。
 
Vivobarefoot X Bloom新產品的協同合作將率先使用從世界各地及藻類繁殖高風險的淡水源採集的藻類,並首次從非化石燃料中製造出EVA發泡材料。該公司表示,該創新將 “大大地淨化了全球鞋業”。
 
由Bloom藻類製成的EVA發泡材料將用於Vivobarefoot的Ultra鞋,有助於替代主要傳統彈性發泡材料的使用,一般材料皆是由石油提煉而成。Vivobarefoot鞋將是第一個完全使用該材料的鞋子。
 
Bloomfield成立於2015年,總部設在密西西比州的Meridian,營業據點還有在加州的聖地亞哥市,Bloom為當今市場上普遍存在的合成和石油化工發泡材料提供了第一個永續的替代方案。
 
Bloom總裁Mike Van Drunen表示:「我們的目標是以最環保的方式提供最具性能的材料。這是我們不斷努力改進的目標,我們很高興與Vivobarefoot在新的Ultra系列上的合作」。
 
根據該公司指出,生產一雙42號(美國尺碼為8.5)Vivobarefoot x Bloom的男用鞋,可將57加侖的清潔水回歸自然環境,並從大氣中減少40顆氣球的二氧化碳。
 
Vivobarefoot的創始人兼總經理Galahad Clark補充道:「這對鞋類行業首創以植物作為基材,以替代石油發泡材料廣泛使用的革命。我們很高興成為第一家在鞋子上使用Bloom材料,並進一步完成生產完美鞋子使命的公司」。
 
使用Bloom技術的Ultra鞋將於本(2017)年7月於網路上販售。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