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有關歐盟2016年11月9日提案修改反傾銷及反補貼規章之修法進展,歐洲議會已大致達成本案談判立場

2017/06/23
依據歐洲議會本(2017)年6月19日公佈資料及歐洲每日公報(Bulletin Quotidien Eruope)106年6月21日第11812號資料指出,本(2017)年6月20日歐洲議會已多數通過歐洲人民黨黨團(EPP)義大利籍議員Salvatore CICU就旨揭案件之報告草案;倘7月中以前,歐洲議會大會未再對該報告提出反對意見,該報告基本上將代表歐洲議會立場於7月中開始與部長理事會展開談判。
 
C議員對本案立場為「保護歐盟產品免受到進口產品傾銷及補貼之傷害」(Protection from dumped and subsidised imports),即歐盟在對第三國展開反傾銷調查時,亦應將該國是否尊重國際稅負、環境及勞工標準納入考量。法國綠黨-歐洲自由聯盟(Greens-EFA)議員Yannick Jadot強調,第三國是否尊重相關國際協定,如巴黎氣候協定及國際勞工組織標準等,應納入反傾銷調查考量。議員強調,此為保護(protection)歐盟一般產品免於不公平競爭之傷害,而非保護主義(protectionism)。
 
歐洲議會議員並盼執委會可就不正常商業情況的第三國或部門(如steel等)撰擬詳細報告,並認為未來反傾銷調查時應強制以國際價格作為衡量該國市場機制是否扭曲的標準。部分議員並認為中國大陸並未有、也將不會有市場經濟地位,歐盟未來的反傾銷規章勢必要在開放歐盟市場及保護歐盟產品中作一平衡。
 
在對反傾銷及反補貼修正規章(amending regulation (EU) 2016/1036及(EU)2016/1037)展開談判的同時,歐盟同時也就2013年提出之TDI現代化改革方案進行談判。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