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荷蘭本(2017)年第1季GDP成長3.4%

2017/06/22
根據荷蘭中央統計局(CBS)公布的數據顯示:荷蘭經濟持續地蓬勃成長,今(2017)年第1季(Q1)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2016)年同期成長3.4%,較上季(Q4)成長2.5%。自金融危機爆發以來,荷蘭經濟從未出現如此繁榮的景象。
 
鑒於去年Q1的工作日較今年少了2天,若以同樣的工作天數計算,今年Q1的GDP實際成長了2.8%。本季GDP成長的主要因素是投資明顯地恢復成長,出口和國內消費支出也較前增加。ING銀行的經濟學家Dimitry Fleming指出,年初的冬季氣候較溫暖,所以消費者購買禦寒冬衣的支出以及天然氣的消耗量都較前減少,否則GDP的成長數字會更好看。截至目前為止,荷蘭的GDP已連續12個季出現正成長。
 
另若以CBS用信心、投資和破產件數等13項指標所組成的「循環鐘」(Cyclical clock)來看,這些指標均優於長期的平均數,所以經濟仍處在景氣的階段。Fleming經濟學家認為荷蘭的經濟,繼2015和2016年連續2年超過2%的經濟成長後,2017年的經濟仍舊看好。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