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技術和永續性有助於改變牛仔行業(下)

2017/06/21
永續性的挑戰
 
然而,合身度不一致並不是行業所面臨的唯一挑戰。從纖維到成品生產的永續發展已成為一個重要的消費者故事,也是所有行業參與者的關鍵挑戰。
 
位於紐約成衣開發和行銷公司Olah Inc的總經理Robert Antoshak強調,自全球紡織品配額取消之後,世界貿易組織成員國之間的國際化生產,將生產推向更便宜的製造中心,永續發展的舉措受到壓力。
 
他表示:「隨著供應商移轉生產基地到成本較低的製造模式,成為一種打游擊的遊戲,這對纖維和織物的消費有所影響,且對許多國家的勞動關係也有所影響,行業仍然面臨著要改善的壓力」。
 
促進環境保護和對社會友善的生產是做正確的事情。永續發展具有真正的經濟影響,對消費者來說意義重大。
 
牛仔布正在發揮其作用。品牌正在審視透過減少供應鏈網絡來降低運輸成本。Antoshak表示,在Kingpins展上許多公司認為,促進環境保護和對社會友善的生產是“做正確的事情,永續發展具有實際的經濟影響,對消費者來說意義重大”。
 
Antoshak指出,新的趨勢是回歸較小批量和區域性生產。另指出:「對於年輕消費者來說,成衣在哪裡生產是重要的。在美國,現在你可以生產出一件有透明供應鏈故事背景的完整成衣。但成衣的成本可能會更高。而不是由一家匿名製造商貼上標籤,這裡的標籤正試圖勾勒關於製造商自己在本地生產和故事:像“肯塔基州製”的牛仔褲」。
 
根據Antoshak的說法,包括使用永續生產的纖維混紡交織物;探索使用像是用雷射來進行染色和洗滌的替代整理方式;並探索可能會傷害野生動物並具有腐蝕性元素的靛藍染料替代品。
 
不斷進化
 
驗證計畫在這個製程中發揮了作用,如Bluesign系統。瑞士用戶Archroma是一家全球色彩和特殊化學品的公司,主要是生產高級牛仔布Diresul Indicolour作為靛藍染料的替代品,它可消除亞硫酸氫鹽(hydrosulphite),產生新的染色和沖洗效果,並可提供促進牛仔布製作過程的化學品。
 
Archroma牛仔布和休閒服全球業務發展負責人Miguel Sánchez在“牛仔布必須不斷生存進化”的研討會時就說道:「使用大量的水和其他資源…,永續性必須包括減少用水量和有害化學品使用,如溴化氫(hydrochloride),這是牛仔布的未來」。
 
透過較小的染浴和固色技術和減少對水流量的處理,Diresul Indicolour可節省92%一般生產製程使用的水,因為染料對纖維素纖維具有高親和力,不像靛藍染劑對棉花則不同。
 
Sánchez表示:「我們已經遠離靛藍染料,我們正在使用以硫聚合物(sulphur polymer)的染料。這些聚合物不僅在色調方面,還有外觀和水洗效果,帶來了類似靛藍的色彩。因為靛藍很難模仿,所以需要大量的創新和投資」。
 
同時,巴西主要紡織品牌Vicunha公司透過開發閉環回收生產流程,一直在向永續發展推進。
 
Aquarius(吸濕排汗處理)和Body Fresh(抗菌性)牛仔布的製造商Vicunha,透過生物降解廢水系統、循環水再利用,以及整合新的染色技術,以減少80%的用水量。它再利用和回收能源、化學品和廢棉等,以避免進行廢棄掩埋。
 
Vicunha發言人Deborah Turner說道:「我們控制著製程的每一個階段,永續發展是我們Vicunha公司的DNA」。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