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英國的快速時尚在體驗經濟中正出現失速情況

2017/06/21
英國快速時尚似乎正處於失速的情況,預計今(2017)年的服裝、鞋類和配件產品的銷售額僅將成長1.9%,因此英國人得自行支撐他們昂貴的未來生活開支。
 
據Mintel的旗艦英國生活方式報導,英國時尚市場近年來蓬勃發展,2015年成長5.6%。然而,在所謂的“體驗經濟”之中 ,英國人正越來越多地將休閒活動和物質財富體驗的支出列為優先考慮。
 
事實上,2016年的休閒娛樂市場估計成長了3.2%,估計超越服裝、鞋類和配件類別2.4%的成長率。
 
目前,男裝部分成長緩慢,2016年銷售額上漲了2.8%。相較26%的女性,有五分之一(20%)的男性表示,在過去一年中,他們花費在服裝和配件產品少了一半。
 
由於英國人考量英國脫歐(Brexit)的不確定性,Mintel表示,消費者正在準備面對一個昂貴的未來,超過五分之四以上(83%)關注商品和服務項目的價格上漲,而有26%擔心衣服價格的上漲。
 
除了擔憂價格上漲外,英國人也擔心“大環境”問題,其中68%關注英國經濟,67%擔心環境狀況。相比之下,人們對自己的個人情況比較不關心,有一半(48%)成年人都關心自己支付帳單的能力,五分之二(37%)擔心自己的償債能力。
 
約有46%的英國消費者表示,英國脫離歐盟的投票將對英國的生活成本產生負面的影響,該項調查結果則與去(2016)年去相仿。然而,人們對英國脫歐就經濟影響的態度似乎已經軟化,因為31%的受訪者認為這將對英國的經濟成長產生負面影響,相較於2016年7月的39%有下跌的傾向。
 
Mintel高級消費生活方式分析師Jack Duckett表示:「英國投票脫離歐盟之後,對於影響商品和服務的價格進行了大量的討論。然而,消費信心依然較強,儘管價格上漲,但大多數人仍然預期明(2018)年的財政狀況會好轉,英國面臨更大的重點議題,如國民健康服務(National Health Service, NHS)和經濟,二者是目前的主要關切重點,而不是人民自我財務問題」。
 
儘管如此,該報告預測,到2021年,英國人每年的支出將會投入14,000億英鎊,預計未來五年將成長17%。但是,雖然Mintel預測,餐飲服務、個人理財和休閒娛樂類別,在這個時候將蓬勃發展,並且相信家庭護理、技術和服裝及配件市場將面臨挑戰。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