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3M發明新的反光材料以用於運動服裝

2017/06/15
用於運動服的3M Scotchlite 反光材料使用碳黑技術設計了新功能,以提高在低光源環境下的可見度。
 
獲得專利的C790 Carbon Black Stretch Transfer Film在日光下觀看為深黑色材料,但在夜間受到照明時,材質可提供明亮的反光亮度。
 
與傳統著上銀色的反光材料不同,3M的專有碳黑技術是在玻璃珠上塗了一層薄薄的顏色,是在材料的結構加上色彩。這產生了一個離散的、色彩鮮豔的材料,初始亮度平均為300 RA,並且還有助於提供偏角亮度,以提高在低光源條件下的可見度。
 
同時,材質的活潑亮度耐用度極佳,經得起磨損、拉伸或洗滌。具有低溫粘合能力,還可以粘附在各種織物上,而不影響設計或品質。
 
3M的全球市場開發經理Ryan Gallagher說:「當他們想要高性能,符合趨勢潮流的反光材料時,運動服設計師將不需要妥協」。
 
「C790炭黑轉印膜是我們所製作過最深的黑色和最高彈性的反光材料,這意味著設計師現在可以使用單一材料,以融合、突顯的方式來表現積極追求或充滿活力的時尚運動」。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