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旭化成開發運用於緊急救命及病情管理之智慧衣料

2017/06/15
依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旭化成將於明(2018)年夏天切入智慧衣料市場。旭化成除有意將已開發具伸縮性並有導電效果的纖維「ROBODEN」運用於救生衣外,亦刻正開發可依據心電圖等生理資訊,協助AED使用的技術,盼有助緊急救命及病情管理。而相關技術將在分析纖維穿著舒適度的旭化成纖維先端技術中心及美國Zoll公司進行。
 
美國Zoll MedicalCorp.為旭化成子公司,乃救生衣型自動體外電擊器(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 AED)等緊急救命機器全球大廠,旭化成的智慧衣亦將結合該公司的醫療機器及可通電的智慧纖維製品,應用於緊急救命醫療領域。由於旭化成切入智慧衣料市場相較其他競爭對手為晚,爰將聚焦開發難度高且需獲得官方機關認證的醫療機器,俾與同業分庭抗禮。
 
另日本東麗公司(TORAY)與NTT則開發將可通電的高分子樹脂加入聚酯纖維,以讀取身體表面微弱的電氣訊號的智慧衣料「Hitoe」,此項智慧衣料已用於運動時可測量心跳數或在高溫環境下測量人員之負荷,且預定於本年內完成可測量心電圖的衣料,俾廣泛向醫療機構販售,以發掘新需求。
 
日本東洋紡亦開發採用導電材料及樹脂組合的輕薄產品「Cocomi」,針對防止巴士及貨車駕駛打瞌睡,進行驗證實驗;日本KURABO公司亦表明加入戰場,刻正與運送業者合作,就預防每年5月份起頻傳中暑的產品,進行實證實驗。
 
依據Data Resources, Inc.調查顯示,2015年智慧衣料市場規模僅100億日幣,預估2021年將擴大至4,000億日幣。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