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時尚業界的環保“脈動評分”得分低

2017/06/14

根據一份新的報告指出,時尚業界有機會採取不同的行動,以追求利潤和成長,同時為世界經濟創造新的價值,並且迫切需要在管理議程上進行環境、社會和道德上的改進。

在本(2017)年5月所發表的“時尚產業脈動”報告中表示,在過去十年中,全球時尚界一直是全球發展的引擎,並在可持續發展方面取得進展。這種意識越來越高漲取向,企業正在優化商業行為以限制其負面影響。該份報告是與波士頓顧問集團(The Boston Consulting Group)合作,在哥本哈根時尚高峰會(Copenhagen Fashion Summit)上發布。

然而,該份報告指出,隨著目前的生產和消費軌跡,對自然資源和社會條件的壓力將在2030年之前更加劇烈,從而威脅到產業本身的成長。

這份報告在環保和社會議題上給時尚界評分32分(滿分為100分)-儘管它們在這一領域已經展開了一些行動。“脈動評分”是基於包括水、能源、化學品、廢棄物、勞工實踐、健康與安全、道德操守以及整個價值鏈中的社區和外部參與等影響因素為標準。

報告指出,根據90家時尚企業永續發展部門人員的回應,2030年成衣消費量預計將增長63%達到1.02億噸,從而增加了時尚產業解決其環境和社會影響力的需求。

波士頓顧問集團的Javier Seara和全球時尚議程的Caroline Chalmer總結調查結果,認為這是一個挑戰也是機會。主要的挑戰是將整個供應鏈從線性模式中的“取用、製造、處置填埋(在80%的情況)”改變成閉鎖循環的”收集(使用過的紡織品及成衣)、分解(以化學/機械方法分離纖維),以回收再生纖維製造新的紡織品、製造新衣服的重複模組。

該報告作者解釋說:「改善環境和社會的績效不僅能夠提升產業的商業前景,而且到2030年,世界經濟年成長率也將達到1.6兆歐元」。

他們呼籲要整合和調整當前產業的工作和資源,以便面對潛在的“過度監管干預”所帶來系統性的變化。並指出,時尚界約有50%左右的中小型企業的數量仍然是解決永續發展的“盲點”。

“為了提高產業現在和未來的地位-並且防止過度的監管干預-現在是採取不同行動的時候了,產業可以超越零散的個人行動,並增加結果。透過集體努力,這個產業能團結在一個改革的時間表之下,推動必要的系統性變革和在破壞性創新中共同努力。透過整合現有的行動,推動突破性創新,時尚業界可以共同推動大規模變革”。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