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德國正積極尋找其他替代美國出口貿易夥伴

2017/06/12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日前表達,對於與美國總統會談感到失望之餘,德國也正積極尋找新的出口貿易夥伴。而印度總理Modi的來訪,無疑是給了德國新的期待。
 
在G7高峰會後,梅克爾總理與美國總統川普產生貿易歧見。因此,梅克爾總理呼籲,歐洲應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同時,除了中國大陸總理李克強至德國參訪外,更罕見的是印度總理也來訪。專家觀察,近期的活動,顯見歐洲正在建立新戰略,除了不再依賴美國這個老夥伴外,更積極開發新的合作夥伴。
 
對於德國企業而言,儘管中國大陸與印度皆為重要的貿易市場。但以2016年為例,德國出口至這兩個國家的商品總值與服務總額達960億歐元,出口至美國則為1,070億歐元。兩國相加仍短缺11億多歐元,可見,短期之內要取代美國仍不容易。
 
另一方面,中國大陸與印度再重要,卻也並非容易友好的貿易夥伴。以中國大陸去年年底大舉以國家資金收購德國科技企業而造成爭議而言,稱不上是貿易夥伴的好選擇。至於印度,目前仍無法獲得德國企業完全的信賴,基礎設施仍嫌不足,也暫不成氣候。因此,德國必須另闢途徑。目前,梅克爾總理也積極與日本及南方共同市場洽談貿易協定,依據聯邦政府表示,現時狀況大有嶄獲,可望為歐盟經濟注入新氣象。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