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奈及利亞設立基金振興紡織業

2017/06/09
奈及利亞在70年代曾是西非地區紡織製造業中心,80年代誕生了很多大型紡織企業,但之後逐漸衰敗沒落直至消失,目前本地紡織企業僅存2-3家。奈國政府最近設立了1,000億奈拉的棉紡服裝發展基金,因此資金已不是主要問題。奈國專家分析印度紡織業發展途徑,認為可學習很多經驗發展奈國紡織業。
 
印度同為人口大國,紡織業產值達到1,080億美元,占其GDP總值5%,是繼中國大陸之後全球第二大紡織品出口國,德國、義大利已退居第三、四位。印度也有廉價勞動力,政府採取各項措施降低企業生產成本,僅僅電力一項,此項便利化排名在全球為第26位,而奈國為180位;印度紡織企業利用乾旱土地、優質種苗高效種植棉花,棉花產量足以供應行業需要,並可大量出口;印度擁有從上游棉麻種植,到中間品紗線、纖維品生產,到機織設備直至下游紡織品設計生產全產業鏈,各環節均享有配套政策支持;政府主導下建立了20個紡織工業園,政府為工業園提供上限為600萬美元約40%的基礎設施建設支援;印度紡織業外資政策也很寬泛,可設立獨資企業,去(2016)年4至12月,印度紡織業吸收外資就達到241億美元。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