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新的循環纖維倡議獲得時尚界的支持

2017/06/03
新的紡織品製造系統將以循環經濟的原則為基礎。
 
一項新舉措已經啟動了,匯集了C&A基金會、Hennes & Mauritz(H&M)和Nike等關鍵利益相關方,以時尚為起點,為紡織品建立一項新的循環經濟。
 
本(2017)年5月中旬在哥本哈根時尚高峰會(Copenhagen Fashion Summit)上發起的“ 循環纖維倡議(Circular Fibres Initiative)”,所有參與者將共同致力於解決目前主導該行業“擷取原料、製造與丟棄(take-make-dispose)模式的缺點。由 Ellen MacArthur基金會所推出,其他利益相關方包括Fashion for Good、丹麥時尚學院(Danish Fashion Institute), 搖籃到搖籃(Cradle to Cradle), 以及Mistra Future Fashion等組織。
 
新的紡織品系統將以循環經濟(Circular Economy)的原則為基礎,帶動產業成長促使消費者和企業受益,同時可消除廢棄物和污染等負面影響。
 
Dame Ellen MacArthur表示:「今日我們製造、使用及後處理衣服的方式常常是處於浪費的情況,目前不斷地成長的需求則會增加負面影響。Ellen MacArthur 基金會的新舉措,旨在推動整個行業的改變,基於循環經濟原則,為具有經濟、環境和社會效益,並能長期成功地運作的全球紡織體系,打造一個具有抱負、有事實基礎的新願景」。
 
該舉措首先將對紡織業進行分析,繪製紡織品如何流向全球經濟,以及當前系統產生的外部性。它將探索一種新的紡織品循環經濟 - 一種可修復且再生的紡織品 – 及可能的樣貌,並製定建立它所需要的步驟。
 
該計畫的首份報告將於今(2017)年秋季公佈,將敘及諮商利益攸關方的情形,及通知該計畫的進一步活動。
 
 “循環纖維倡議(Circular Fibres Initiative)"則架構在去(2016)年基金會所公布的“新塑料經濟倡議(New Plastics Economy initiative)的成功基礎上,該計畫匯集了主要企業、市政當局、政府間組織、科學家、設計師和創新者,共同建立的塑化系統。
 
此外,近期在全球時尚議程(Global Fashion Agenda)中的時尚品牌和零售商皆呼籲採取行動,H&M、Target及Kering皆一起加入循環行動,並對循環經濟作出承諾。簽署者承諾制定一項策略,以2020年為設定目標,並報告執行承諾的發展進程。
 
呼籲品牌採取循環保證
 
在哥本哈根時尚高峰會之後,該計畫獲得了更多品牌企業的保證,包括來自Inditex、adidas,Marks & Spencer和Bestseller。
 
全球時尚議程(GFA)執行長Eva Kruse表示:「我很高興一些世界主要和最大的企業為了循環時尚系統(Circular Fashion System)簽署了行動號召(Call to Action) 。 我認為這是一個明確的跡象,表示該行業不僅意識到改變的需要,也意識到努力實現循環回收系統的需要,並且也準備採取行動」。
 
近期,C&A首次推出了搖籃到搖籃(Cradle to Cradle) 的黃金級驗證T恤,標誌著時尚成衣業首屈一指的成就。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