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2017年十大供應鏈的人權風險(上)

2017/04/25
新的研究顯示,對於企業來說,美國打壓移民、土地掠奪和奴隸制盲點是本(2017)年最重要的人權風險之一。
 
事實上,2017年最新人權展望報告的主題是,人權風險對於西方企業來說,目前更加接近事情的核心,正如增加立法的鞏固和商業慣例的審查。
 
然而,來自全球風險分析公司Verisk Maplecroft的年度研究也指出,社會稽查的局限性是2017年第一個全面性的問題。
 
Verisk Maplecroft首席人權分析師Alexandra Channer博士解釋,因為設計用於識別和防止供應鏈中的違規行為的保護措施太弱,企業進行有效的人權盡職調查能力存在著根本上的缺陷。 
 
由於許多公司不對其稽查進行分析或採取行動,即使是在他們評估的供應商之中,品牌高度受到違規行為所影響。她補充道,這種風險會更加深,因為對現代奴隸制和供應鏈盡職調查報告的強制性要求,將增加對更便宜的社會稽查的需求,同時還會加強公眾監督。
 
成衣廠稽查似乎備受批評
 
報告指出,在未來一年的主要風險和機遇包括:
 
˙美國強化移民政策,正在增加對行事低調的無證移民工人勞動濫用的風險;
 
˙專注於生產和加工,容易受到現代奴隸制“盲點”的影響,如航運、清潔、餐飲和安全等領域;
 
˙新興市場的銀行和基金融資土地交易,當捲入“土地掠奪”和強迫遷離時,更是鋌而走險;
 
˙在招聘國內外工人時,賄賂可能使企業暴露於使用貪汙法策略訴訟的風險,因為非政府組織試圖要求對現代奴隸制負起責任;
 
˙2017年分類帳技術(包括區塊鏈)的試點措施將對供應鏈注入透明度,但在此技術可用於預防人權侵害行為之前,將有一段延誤;
 
˙根據Verisk Maplecroft數據顯示,全球有60%的工人被限制從事工會化活動,為防止供應鏈的濫用,品牌被剝奪了最有效的合作夥伴之一。 
 
2017年10個人權風險面面觀:
 
1:社會稽查:加強對稽查的信任度
 
報告表示,社會稽查品質缺乏一致性,對依被法律要求進行人權盡職調查的企業構成重大風險。無論它們進行的如何,當確定勞工違規時,1或2天的稽查是一個愚笨的方法,因為稽查員可能缺乏時間、培訓或能力來確定最糟糕和容易隱藏的違規行為,例如童工或強迫勞動,或可能收賄或遭到恐嚇。除此之外,稽查只取決於企業所承擔的分析和行動作為成果。
 
隨著對社會稽查的需求增加,回應法律要求公司進行披露並採取防止供應鏈中侵犯人權的行動,壓力即將加劇。
 
對於確保強制性盡職調查的完整性,採取加強稽查過程的行動至關重要。由於許多企業希望遵守法律,同時維持盡職調查成本在低水平,稽查員將在更大的壓力下,匆匆進行稽查,沒有時間妥善地進行查驗。如果稽查員的查驗確實性沒有提高,品牌將仍然不願意共享稽查的結果,因此盡職調查的負擔和更多稽查將落在供應商身上。
 

回列表

TOP